竞技风暴

力帆将士誓报当年一箭之仇 破釜沉舟坦言直取三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13:32 华商网-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宁爱军)2004年12月4日,中超联赛最后一轮客场与北京现代的比赛中,由于当值主裁判黄俊杰的“失误”,重庆力帆队中锋石俊毫无争议的进球被判无效,现代队当即反击打进一球,导致前者最终以1:4负于对手,也正是因为这场失利,力帆队最终成为了中超联赛第一支年终垫底球队。今天的洋河体育场,力帆将士已经下定决心:在北京现代队身上报当年的一箭之仇。

  虽然因为临时取消了降级而避免掉级之灾,但力帆队员对去年那场对北京队的输球念念不忘,因为正是那场比赛,当时的主帅希佐输掉了40万美金的酬劳,力帆队在中超元年便遭遇垫底,而这种颓势一直影响到今年球队的士气和信心,导致力帆队创造了中国联赛历史上21轮不胜的尴尬记录。因此,本轮的京渝之战,力帆将士都认为是一场不能轻易认输的比赛。“去年输给北京队确实有点冤,虽然当值主裁判黄俊杰遭到了足协的处罚,但却给力帆造成了很大影响,本轮主场作战,我们虽然在整体实力和成绩上都不如对手,但力帆队也绝对不会轻易投降,北京队要想全身而退,困难肯定会比他们想像的要大。”一位参加了去年京渝之战的主力球员,表示自己一定会给北京队制造麻烦。

  在18日的中超杯首轮对阵中主场5:1战胜四川冠城后,力帆队已经摆脱了在正式比赛中245天不胜的尴尬境地,俱乐部也专程将中超杯晋级奖金提高到原来的3倍,就是希望通过经济利益上的刺激,让队员增强求胜欲望,然后在联赛中找回自己的信心和赢球感觉。中超杯结束后,教练组特意给全体队员放假,球队直到19日下午4点才再度集中,他们希望利用一次大胜和管理上宽松的气氛让力帆队员在联赛中找回自我,帮助球队走出目前的低迷状态。

  力帆队主教练马林前晚一直守在房间研究北京队的比赛录像,虽然他不肯就对手的特点和自己的应对方法透露只言片语,但他还是认为这将会是一场很艰难的比赛,但是力帆队也不是完全没机会。昨天上午,马林又召集全体队员观看了录像,针对北京队的特点和软肋进行了分析,并制订出了专门的应对方案。

  昨天下午,力帆队在洋河基地完成了赛前最后一练,从训练过程来看,从主教练马林到队员,大家对于今天的比赛都充满了信心。在记者昨晚与多名主力的交流中,力帆队员似乎都认为今天这一战,不仅关系到球队在间歇期前打破联赛不胜阴影,而且也将是力帆报去年联赛一箭之仇的机会,大家一定会拿出破釜沉舟的勇气,在洋河体育场阻击对方前进的脚步。力帆俱乐部常务副总陈宏在谈到今天的对决时,虽然表示俱乐部不愿在赛前提具体指标给队员造成压力,但还是坦言俱乐部非常希望队员们能够在北京队身上拿下3分。

  主帅对话

  马林:北京队不好对付

  对于本场比赛取胜的难度,力帆队主帅马林也早有预料:“北京队很不好对付。”

  当然,马林也表示,现在的力帆队也不会任人宰割,毕竟凭借中超杯“川渝对抗”中的大胜,队员的自信心和求胜欲望有了很大变化,力帆队正在逐渐解开心理上的死结,“比赛尚未开打,什么结果都有可能,我对3分也同样有想法。”本报记者宁爱军

  沈祥福:不能轻视力帆  

  “我观看了力帆队的比赛录像,目前球队的实力并不像外界想像的那么差劲,这应该算是一支非常有特点的球队。”昨天下午结束训练后,北京现代队主教练沈祥福一边走向球队大巴,一边与记者聊着自己对本轮对手的看法,“与力帆队这样的球队交手,如果轻敌的话,那一定会受到惩罚。”

  在沈祥福对本轮比赛的态度来看,他并不关心力帆队的动态,而是非常担心北京队员自己的心态,“不管对手是谁,不管是主场还是客场作战,我们都必须保持一种良好的心态,这样才能在比赛中发挥出自己的真实水平。现代队最近几轮成绩不错,就是因为大家的心态比较好。”本报记者宁爱军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北京现代新闻 全部重庆力帆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