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将姜宁搅乱泰山防线 遗憾没能抓住单刀球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01:44 半岛都市报

  “你们那个小个子太活跃了,全场最有威胁的就是他。”在比赛现场,济南的同行这样评价小将姜宁,而在本报与新浪网的共同评选中,姜宁也当选了本场最佳。但姜宁赛后却一个劲自责,他对上半场自己错失单刀球机会懊悔不已:“那个球太可惜了,否则说不定我们就赢了。”

  本场比赛,殷铁生安排姜宁首发出场,担任左前腰,对抗泰山队的矫哲。面对以速
度著称的矫哲,身材不占优势的姜宁毫无惧色,第3分钟,他在前场连过两人杀入禁区,可惜被对方后卫关门化解。第7分钟,他在左路突破传中,中路无人防守的陆峰没有打正部位,错失良机。两分钟后,姜宁左路传中,这次吕刚中路射门偏出。第17分钟,姜宁接曲波传球,单刀杀到禁区,晃过舒畅防守一记抽射,皮球稍稍偏过球门。

  尽管在进攻当中威胁很大,不过由于年龄尚小,姜宁在身体对抗中还是明显落在下风,他在带球中多次被矫哲撞倒在地。但凭借着不断的跑动,他成功抑制了矫哲的疯狂助攻,在他的逼抢下,矫哲在比赛中甚至多次出现了低级失误。

  回到休息室后,姜宁还在跟好友刘健讨论着那个单刀球:“当时还可以再观察一下守门员的位置,还是射得着急了”而对泰山队的大牌,姜宁说没什么可怕的:“放开了就好,一样过人射门,不过,他们大强壮了,一碰就把我弄个跟头。”本报特派记者 崔恒亮(本报济南5月20日电)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