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武汉球迷热情给老帅送行 裴恩才新华路完美谢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6:32 《球迷》报

  武汉特约报道【霄甲】中超杯,这一中国足协生造出来的新鲜事物,不但难以提起各俱乐部的兴趣,也同样提不起球迷的兴趣:在联赛中连续数场爆满的新华路体育场,昨天仅迎来了两三千球迷,而他们的目的也并非观看比赛,他们是来为裴恩才送行。

  看台上响起“常回家看看”

  由于周日联赛客场挑战天津队,武汉队昨日以几乎全替补阵容上阵,主力仅有马成、杨昆鹏和上轮停赛的张辛昕。整个上半场,比赛都进行得较为平淡,球员在场上也均不够兴奋。

  “找点空闲,找点时间……常回家看看……”面对平淡的比赛,现场的球迷也不再苛刻。高悬着“裴哥好样的,湖北认你!”的横幅后,湖北真心球迷协会邀请的乐队奏起了陈红的歌曲《常回家看看》,这是他们在以自己的方式为裴恩才送行。在这种充满离别的氛围中,原本优美轻快的旋律,此时传递的却是丝丝伤感。

  裴恩才洗手间里落泪

  上半场双方战成0:0。“比赛的输赢不重要,但是一定要打出你们的精气神来。今天场上的年轻队员很多,在场上一定要相信自己、相信队友、敢于控球、敢于做配合,争取拿下这场比赛!”回到休息室,最后一次站在新华路体育场主队休息室圆桌前的裴恩才,只对队员们提出了简单的要求。“我们用胜利为裴指导送行!”裴恩才话音刚落,不知是谁喊出的一句话,立即引来雷鸣般的掌声。

  站在桌前,看着这帮与自己朝夕相处了一年五个月的弟子,裴恩才已经说不出话来。一转身,裴恩才踱进休息室里的洗手间,一旁的助理教练陈方平赶紧跟了进去。离开了队员的视线,这位军人出身的教头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泪水顺着两颊流淌下来。看着落泪的裴恩才,深受感染的陈方平也难以言语,伸手在裴恩才的肩上有力地拍了拍。

  王小诗为裴帅画上完美句号

  或许是受离别情绪的感染,太想成就裴恩才在主场完美的告别秀,就连体育场的播音员也显得格外激动。比赛进行到第60分钟时,徐擎在边裁示意越位后打入一粒进球,随即被主裁判判罚无效,但播音员却在广播中大声播报:“武汉队攻入一球,场上比分1:0!”,而电子记分牌上也同时变成了“武汉队1:0天津队”,一分多钟后才重又恢复到0:0。

  比赛进行至第64分钟,王小诗带球至禁区扣过天津队后卫劲射攻入全场唯一进球。此时,播音员再次出现口误:“武汉队又攻入一球,场上比分2:0。”全场观众笑翻。

  裴恩才含泪告别新华路

  比赛结束后,裴恩才在满场球迷“裴指导好样的!裴指导走好……”的呼声中退场。

  开完新闻发布会,裴恩才一回到休息室,立刻被几个球迷协会的负责人拉住签名并合影留念。同时,荆楚球迷协会还送上两件精美的礼物:一件是一幅装裱精美的裴恩才漫画像,画像的边上记录了裴恩才带领武汉队期间所有的战绩,下面则是“裴导,湖北球迷感谢你”几个大字;另一件则是一条武汉队的球迷围巾,上面的文字为“武汉队必胜”和“WEARETHEBEST”。

  在工作人员的多次催促下,处于球迷包围的裴恩才花了足足十多分钟才从球队休息室门口到达二十米外的球队大巴。透过车窗,望着夹道高呼的球迷,裴恩才眼中的泪水又开始打转了……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超新闻 全部武汉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