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足联官网:迟尚斌被迫下课 深圳球员力量惊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4: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月20日消息,迟尚斌在深圳下课一事正被外界炒的沸沸扬扬,除了路透社详细地报道了发生在中国足坛的这一风波外,亚足联对此事也极为关注,继前日发表相关报到后,亚足联官方网站再次以《深圳球员力量惊人逼迫迟尚斌下课》为题撰文报道,摘译如下:

  因为与球员的关系恶化,深圳健力宝队主教练迟尚斌被2004年中超联赛冠军深圳健
力宝队解除了职务。本周三,也就是在迟尚斌被解除主教练职务24小时之后,深圳健力宝队的内部矛盾在迟尚斌公开反击后全面升级。迟尚斌执教期间,他和队内的一些资历较深球员(国内称为“大佬”)之间的矛盾已经到了不可调和的地步,这些资历较深的球员中包括中国国家队的球员李玮峰和李毅。

  “我刚接手球队不久,我就发现队员们有很多坏习惯,他们有很多人大量的喝酒、有太多的夜生活,还参与赌博。”迟尚斌在周三的新闻发布会上说。

  “最初阶段,一些球员在外面喝酒作乐到深夜,我打给他们电话,他们甚至至不接电话、不回电话。”“这些行为都是与职业球员的身份相悖的。”我想做一个合格的足球工作者,这就是我为什么下定决心对球队进行严格管理的原因。

  迟尚斌决定从严管理,他先是制定了一些基本的规章制度来约束球员的行为,而这个规章制度引发的是几名主力球员与教练的对抗,几名主力球员甚至以各种理由拒绝参加比赛。

  按照迟尚斌的说法,几名队内主力还在影响着队中的年轻球员,迟尚斌甚至暗示队中一些有影响力的球员在最近的一场与四川冠城的比赛中故意让年轻球员输掉比赛。

  迟尚斌试图恢复队内秩序,甚至冒险“冻结”队中那些麻烦的制造者,不过球队的成绩并没有任何改观,在已经结束的9场中超联赛中没有获得一场胜利。在俱乐部高层看来已经是最后一根救命稻草亚洲冠军联赛上,深圳健力宝队同样在客场以0-3输给了日本磐田喜悦队。

  “在我执教球队的三个月中发生了太多的事情,深圳健力宝队有六七名国家队球员,我也一直在努力和他们进行沟通,但是我发现和他们交流是很困难的。”迟尚斌是这样表达他所做出的努力。

  “球队令深圳球迷失望的表现让我感到很过意不去。”

  由于下周三深圳健力宝队就要在亚洲冠军联赛上迎战韩国的水原三星队,这场比赛的结果将关系到深圳健力宝队能否进入亚冠八强,俱乐部在这个时候做出解除迟尚斌工作合同的决定就是希望球队能在新任主教练郭瑞龙的带领下尽快恢复士气和正常的训练。

  郭瑞龙接手球队后,球队在深圳的训练基地已经重新恢复了融洽的气氛,而周末的国内联赛对于他们来说就是一场必须取胜的比赛。“尽管现在队里有很多困难,但是我们会尽最大的努力我们的精神面貌、重塑球队的凝聚力,并争取一个好的结果。”郭瑞龙说。

  (西木)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迟尚斌新闻 全部深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