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从失利中体会收获 成耀东精心打造全新攻击组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4:22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报道 0比1,国际还是没能改变上海球队完败于北京现代的纪录。但输掉了比赛,赢回了信心,这就是国际队北京之行的最大收获。赛后大多数队员还是显得比较轻松,“输球只是个运气问题”,18日赛后李彦告诉记者,“中超杯是两回合赛事,我觉得在目前这种情况下,我们完全有可能回到主场扳回比分。”

  赛后有人让主教练成耀东评价一下两次失利于北京的区别,成耀东幽默地说:“上
次是0比2,这次是0比1,这就是最大的区别。也许下次就是0比0。”这并不仅仅是玩笑,事实上,尽管同样输掉了比赛,但是国际队的进攻确实出现了质的飞跃。如果不是上半场第25分钟杜苹打空门不进,比赛的结果恐怕还很难说。除此之外,国际队还创造出了几次不错的机会。与两队首次交锋时相比,倒是现代队在陶伟缺席的情况下,进攻明显缺乏套路。

  出现这种情况的一个重要原因是成耀东对球队锋线进行了改造。杜苹取代状态不佳的阿尤成为单箭头,而一直担任边前卫的于海第一次出现在前腰位置上。从比赛情况来看,杜苹的表现还算不错,于海对于新位置也体现出了超常的适应能力。“关键我们不能只依靠阿尤一个人,联赛赛程漫长,必须打造更多的进攻组合来应付。”成耀东告诉记者:“否则万一阿尤出现伤病,后果不堪设想。”

  伤病仍然是目前国际队提升联赛成绩的最大敌人。与现代队的比赛,老将吴承瑛又因为颌骨骨裂而倒下。赛后据记者了解,吴承瑛是因为在比赛过程中下巴被球击中才导致受伤的。比赛当晚他就被送往医院进行治疗,回到上海之后又进行了进一步检查。从目前的情况看,他至少将缺席两场比赛。吴承瑛的受伤将导致国际后防线人员短缺的问题更加严重。除非大胆起用年轻队员,国际队在左后卫位置上已经没有合适的人员可以替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际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