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杯拯救“问题主帅” 辽宁两大名帅急欲触底反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0:34 体坛周报

  本报记者组报道 对于王洪礼、马林、库夫曼等几位联赛成绩糟糕的主教练来说,现在又到了一个“坎儿”上了。

  本周末,中超将进行第一阶段联赛的最后一轮较量,随后进入一个月左右的休战期。按照惯例,这又是一个俱乐部进行“调整”的时间段。对于几位帅位并不稳固的教练来说,这个周末的联赛将成为他们证明自己的最后一次机会。

  三人中,王洪礼和马林景况最为尴尬。但是周三的中超杯却给他们带来了好消息。不知道这是否是他们触底反弹的一次良机。

  在重庆,力帆5比1狂胜冠城。力帆有一种久旱逢雨的欣喜,毕竟这是本赛季马林入主之后,球队第一场正式比赛胜利。尤其是对于四天前还流露去意的马林来说,此战也重新唤起了他的信心。为了赢得中超杯的胜利,不仅俱乐部负责人主动提出上全部主力,而且在奖金上也作了提高,从原来的十万增加到三十万。原本马林还想让部分主力休息,但在俱乐部一声“拿下眼前比赛最重要”的指示下,马林也心甘情愿的派上了全部主力。这场大胜更重要的是让力帆董事会打消了原本多少对马林的一点怀疑,“这场比赛至少看出了马导带的这支队伍今年取得的进步,前面的比赛成绩不好确实跟运气有太大关系,”一位力帆董事会核心人物对记者说。

  而在沈阳,王洪礼同样在中超杯摘到了好果子。在他最需要胜利的时候,辽宁队遇到的是小弟弟沈阳金德。3比1的比分让王洪礼舒了口气。实际上,最近老王的运气一直不错,上一场联赛,他们遇到了最后一次充当“送分童子”的深圳健力宝。而与辽宁形成鲜明对比的就是金德,库夫曼不仅没有王洪礼的运气,而且更糟糕,他们本场礼送辽宁之后,下场恰恰遭遇正在重新“动物凶猛”的健力宝,可谓凶多吉少。

  实际上,目前的形势对几位教头来说都有些缓解的意思。

  最近两天,主教练王洪礼对俱乐部的号令言听计从,表现十分积极。由于比赛前从俱乐部传出消息,如果辽足在与沈阳队的中超杯赛和本周日与上海国际队的比赛当中成绩不佳,俱乐部很可能会在第一阶段联赛结束前换帅,所以王洪礼也非常紧张。19日下午,辽足俱乐部执行董事张曙光和常务副总经理黄祖钢一起赶赴万林基地视察辽足训练状况。王洪礼一改往日的冷淡做派,非常积极地与两位俱乐部老总打招呼。而关于王洪礼的帅位问题,辽足俱乐部方面表示:球队目前出现的“复苏”状态非常难得,这个时候不应做太大的变动。不过,一位官员又补充了一句,“球队在最近的不错成绩其实恰恰掩盖了球队当中的很多问题!”俱乐部依然保留着应急方案。

  与王洪礼相比,马林和库夫曼则本身就与俱乐部关系融洽。在中超杯获胜后,很长一段时间以来对力帆保持沉默的尹明善也给陈宏发来短信,让陈宏代表他感谢教练组的工作,“老板的态度看得出他对马林的信心。”而在沈阳金德俱乐部眼中,联赛打得这么差,本身就不能全怪库夫曼,而与金德赛季初的内耗有很大关系。所以库夫曼实际上是三人中帅位最稳的一个。

  不过,这也并不是说他们现在已经可以高枕无忧了。实际上,三支球队在周末联赛的对手都不好打。辽宁客场遭遇国际,金德和力帆则主场分别对阵健力宝和国安。输球,尤其是大比分输球,同样可能让形势再次陡然发生逆转!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王洪礼新闻 全部马林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