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尔贝茨带上汉堡见申花 马达维基亚将在上海亮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0:09 体坛周报

  记者张力报道 本周六,德甲联赛的大幕就将落下,而就在下周四,汉堡将作为今年夏天第一家访问中国的欧洲俱乐部,和上海申花进行一场比赛。记者已经在本周三得到了汉堡此次亚洲之行的名单,令人意外的是,前申花队员、中国足球先生阿尔贝茨也在名单中。

  记者本周三在汉堡俱乐部采访的时候,也和参与操作此次汉堡亚洲之行的德方经纪人Blohm进行了会面。据他介绍,这也是汉堡俱乐部高层3月份访问上海,特别是申花俱乐部
的成果之一。汉堡是德国足坛的传统劲旅,1963-64赛季德甲创立后,汉堡也是没有缺席过一个赛季的唯一一支球队,并曾经3次获得德甲冠军。

  汉堡俱乐部和申花俱乐部确定了长期的交流计划,两支球队的互访自然也是其中一个重要方面。据悉,除了此次汉堡访华外,申花青年队还有可能在9月份来到汉堡,和汉堡以及双方共同的友好城市圣彼得堡俱乐部青年队,进行比赛交流。汉堡俱乐部还准备邀请申花访德,时间初步定在今年年底。其实除了汉堡之外,还有不少德甲球队也在酝酿着去访问中国,有的球队甚至想去中国南方进行冬歇期的训练。如今拜仁就已经连续两个赛季把冬歇期训练营放在迪拜。

  由于比赛是在周四进行,而且中国球迷的口味也是越来越高,汉堡俱乐部对于此次访华的球市还是有比较清醒的预计,他们希望能够通过比赛给上海球迷一个好印象。从汉堡队访华的25人名单看,除了要先回到日本和国家队会合的高原直泰,其他主力包括劳特、小姆彭萨、范比滕、巴巴雷茨和布拉鲁兹等都将在上海亮相。

  也正是出于希望吸引更多的球迷到现场观战,汉堡队中还出现了曾效力过该队以及申花的阿尔贝茨的名字。记者在本周四打通了阿尔贝茨的手机,他向记者介绍说,他将一个人飞往上海和汉堡队会合,至于比赛到底代表哪方出场,阿尔贝茨笑着说:“我想应该是每个队各踢半场吧!”

  前段时间生病不能比赛的阿尔贝茨,如今已经痊愈。和很多汉堡队主力一样,他也只会参加在上海的比赛。阿尔贝茨曾经先后两次效力于汉堡,对球队有很深的感情,此次不仅能够和过去在申花,同样也有过去在汉堡的队友见面,阿尔贝茨显得非常高兴。他希望上海的球迷们能够去现场观战,“因为这是两支非常好的球队。”

  除了阿尔贝茨,汉堡队中中国球迷最熟悉的应该是伊朗人马达维基亚了。在本周三接受记者专访的时候,马达维基亚也谈到了上海的比赛,“这是我第一次去上海,我也希望这场比赛能够给两支球队以及在场的球迷带来欢乐。”对于老队友阿尔贝茨,马达维基亚表示:“真不错,又可以和他一起效力了。”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阿尔贝茨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