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今日“齐鲁德比”不寻常 殷铁生要杀一个回马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09:17 大众网-齐鲁晚报

  中超赛场,“德比”年年有,鲁能泰山与青岛队也有过多次交锋,但今年的“齐鲁德比”和往常有些不一样。泰山队以前的主教练殷铁生这次带队要杀一个回马枪。在一向人才济济的青岛足坛,殷铁生和他的济南籍弟子刘志勇以自己的实干逐渐在队伍中站稳了脚跟,这次与旧主泰山队的较量,他们也是别有滋味在心头。

  殷铁生:要求不高

  来济南之前,中超杯兵败大连之后,殷铁生实话实说。不管别人怎么考虑,他坚持这是一场正常的比赛,并一再强调,鲁能和中能的定位不同。“我们今年是锻炼年,九轮联赛加上一场中超杯,我们十场比赛用了20个队员,最大限度地调动了全队的人力,这是我们现阶段要做的事儿。”说到泰山,殷铁生坦言:“我看了他们跟大连队的比赛,也关注了他们在亚冠赛场的表现,我个人认为他们可以当之无愧地说自己是国内的顶级球队了。”

  至于自己曾经执教泰山队的渊源,殷铁生认为很多事并不像大家想象的那样,“现在队里的主力阵容中,还有多少是我带过的队员?我很了解小鹏,可我并不可能像了解他那样了解郑智、大羽,还有外援,这并不是一场不公平的竞争啊!”

  既然是比赛,必然要一较高下,殷铁生今晚之战的要求似乎并不高,“照常打吧,我们少被鲁能突破几次也就算是成功了”。

  刘志勇:泰山比我们急

  原本泰山队有两个队员在青岛,一个是秦升,一个是刘志勇。但前者入选了克劳琛的国青队,正在德国集训,所以今晚能够参加同省德比的就只有刘志勇了。

  在泰山队,刘志勇奋斗了很久,但是始终没有打上主力。到了青岛队,他得到了更多的机会,九轮过后,也逐渐跟队友找到了感觉。为了集中准备这场比赛,教练没让他打中超杯,“来济南前我还在做治疗,现在恢复得差不多了。周五晚上,我有信心拿到上场资格。至于结果,我想他们现在肯定比我们急,而我们只要尽全力就足够了!”  本报记者李琳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齐鲁德比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