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球霸被足协高层盯上 李玮峰国脚资格可能被取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09:04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鲁林报道 对于中国足球来说,5.19总是个特别的日子。这一天,刚刚被深圳健力宝俱乐部解职的迟尚斌连同愤而辞职的俱乐部代董事长杨塞新赴京“上告”,并拜见了总局局长助理崔大林和足协两位巨头谢亚龙和南勇。杨塞新向几位领导“控诉”了深圳俱乐部“球霸”的恶劣行为。谢亚龙当即表态:“球霸这个词我是第一次听说,如果情况属实,我们会把球霸问题上升到与假球、黑哨问题一样的高度来进行调查。”目前,中国足协已要求健力宝俱乐部就“深圳事件”上交书面报告。

  据圈内人士分析,如果“球霸”行为属实,那么中国足协很可能根据国家队管理条例,暂时取消李玮峰等球员的国脚资格。5月29日国家队将进行集训,以备战6月与哥斯达黎加队的两场热身赛,届时是否有李玮峰的名字还得打上问号。

  18日晚8点,迟尚斌与杨塞新在北京召开记者会,“球霸”概念被杨塞新首次抛出,“中国的足球搞不好不仅是体制的问题,我认为还有非常重要的因素,在球队中出现了球霸,这些人实际上在操纵球队,像我们这种有实力有影响的团队(汇中天恒),都向球霸低头了,何况迟尚斌呢?”杨塞新进而解释,“我所指的‘球霸’就是指在某一支球队效力,具有操控球队比赛的输赢,操控主教练的去留,甚至操控总经理乃至俱乐部高层意旨能力的大牌球员。至于谁是球霸,应该由他们自己对号入座。”

  5.19上午9点,总局局长助理崔大林接见了迟尚斌和杨塞新。令迟尚斌和杨塞新感到意外的是,崔大林对于迟尚斌在深圳队的内外环境非常了解。崔大林认为,主要是迟尚斌和球队之间没有把一些关系理顺,导致内部矛盾加剧影响了战斗力。迟尚斌说到动情处不禁老泪纵横,崔大林对这位老朋友的遭遇表示同情,“只要是正确的东西,我就肯定支持。”当着迟尚斌的面,崔大林拨通谢亚龙的电话,要求中国足协介入此事。随即,谢亚龙通过南勇与迟尚斌约定,中午12点在总局附近的酒楼见面。

  迟尚斌与杨塞新赶到约会地点,谢亚龙南勇早已预定了包厢。这是迟尚斌第一次面见谢亚龙,“我和你都是刚刚上任3个月,我们有共同之处。”迟尚斌对谢亚龙说。菜都没上齐,谈话已进入主题,“控诉”的主角还是杨塞新。“尚斌是个老实人,是好同志,有些话他是茶壶里煮饺子倒不出来,他被伤了太多的心。”除了列出“球霸”的种种劣迹,杨塞新还向两位足协领导倾诉了不少“猛料”。“很多连我都是第一次听说,听得我直冒冷汗。”迟尚斌事后说。对于这些“猛料”,谢亚龙反复强调:“有些问题不能随便下定义,要在全面调查的基础上再说。”交谈的最后,谢亚龙再三告诫迟尚斌:“在电视里感觉你情绪太过于激动,这样不好。有关净化足坛的问题足协也一直在寻找各种方式方法,我们不会纵容足坛的丑恶现象肆无忌惮地发展下去。”

  走出饭店,杨塞新表示:“有高层直接关注,我相信球霸的问题可以被消灭在萌芽状态。”据悉,足协已让深圳俱乐部提供一份关于球队近况和迟尚斌下课的书面材料,并对某球员在前段时间出现的“伤病问题”“消极怠工”等问题做出说明。

  (鲁林)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迟尚斌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