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迟尚斌再次炮轰深足大佬:有这样的球员 我无力挽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4:53 海峡都市报

  N特约记者郭梁

  本报讯 略显凌乱的头发,发红的双眼,一副沙哑的嗓子。这就是昨天匆匆由深圳赶到北京开发布会的迟尚斌。两天来的是是非非,甚至可以说是三个月来的是是非非,56岁的“大迟”已经有些筋疲力尽。发布会上,迟尚斌用了40分钟发言,细述了过去3个多月在深圳健力宝队所见到的种种怪事,说来让人颇觉不可思议。而谈到多年执教的经历和未来的打
算,迟尚斌又感到很困惑,也很无奈。

  103天,没人支持我

  从2月22日,到前天被要求离队,迟尚斌在深圳健力宝队的时间加起来只有103天,而迟尚斌表示除了杨塞新,没有人支持他。

  迟尚斌说:“队员们以前有很多不好的习惯,我上任之后制定了两页纸的队规,当中绝大多数跟足协的运动员行为规范是相同的。可就是这样,还有不少球员,尤其是一些队里所谓的‘大腕’,对此采取了对抗的方式,而且还威胁年轻队员跟我对着干。”

  有这样的队员,

  我无力挽回

  种种在正常情况下看来不可思议的事,频频发生在深圳队球员身上,对这些球员,迟尚斌也不得不痛下杀手,“对这样的球员,我实在无法挽回。”迟尚斌无奈地说。

  “×××(迟尚斌点名),到比赛要开始了,还在休息室里听音乐,我就过去跟他说‘你快点’,可这个队员跟我说:‘你让我上场我就快了?’结果让他去热身,他去跟人聊天,中场的时候,他还在跟人聊天。我后来几次三番地跟他讲道理,还是没用,所以那个时候,我要求两名队员离开球队,先回到深圳去反省。”迟尚斌回忆两个月前的一次“国脚离队事件”时说。

  根本没时间研究战术

  当记者问迟尚斌“为什么从大连万达出来之后,就一直不太顺利”这个问题的时候,迟尚斌也在反思自己:“也许从性格上太感情化,从方式方法上无法表达好我的想法。”

  而这次最让迟尚斌感到耻辱,“作为一个教练员,最重要的就是球队技战术的研究,可整整3个多月,我根本就没有精力去研究这些,而是想怎么样让球员能够好好踢球。”迟尚斌说。

  不合规定也不想追究了

  迟尚斌说:“现在有些事情还没有解决,我想先把这件事情彻底搞清楚。从程序上来说,这件事(迟尚斌被解职)不合规定,但事情既已如此,我也不打算挽回什么,这两天我就想找李志达董事长和叶维汉当面谈一谈。然后我会回家乡,回去看看亲人。”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