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春明不服输:我找到了武汉命门 咱们主场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4:01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 蔡毅)为了一场毫无意义的中超杯,泰达俱乐部竟然悬赏40万,鼓励球队拿下正在势头上的武汉。然而,以9名主力出战的天津队却输给了只有2名主力在场上的对手,难怪随队督战的泰达俱乐部副总穆建新气愤地对记者说:“40万都不要了,这是天津队吗,在场上踢得磨磨唧唧的。”主教练刘春明则铁青着脸,对弟子低迷的状态非常不满。

  回到酒店,天津队立即进行了简单的总结,队中两位大佬级人物于根伟和刘云飞表示:“输球没有关系,但不能输掉斗志。等武汉到了天津,我们要力争在联赛和中超杯的这两场比赛中拿下他们,把黑马刷白。”

  在足协杯已经出局、中超赛场上也基本无望的情况下,泰达俱乐部将目光更多是放在了中超杯上。从上海飞武汉后,刘春明就给球员们下达了死命令:必须好好休息,拿出联赛的状态来备战中超杯。对于教练组的这一安排,队员们有些不解,他们认为,这场比赛完全可以让替补球员上场练练兵,因为两队还将在几天后的联赛中相遇。

  昨天上午的准备会非常简单,刘春明安排的出场阵容让队员们有些吃惊,因为除了于根伟和刘云飞没有出场外,其余主力均在其列。“看来刘指导真的是想赢下这场比赛。”场上队长曹明说。俱乐部对于本场比赛也不吝啬,如果能淘汰武汉队晋级下一轮,球队将获得40万元的奖金,这的确是个相当可观的数字。拿到武汉队的出场名单后,天津方面也彻底将悬着的心放了下来,因为武汉队只派出了2名主力,他们认为,拿下武汉应该不在话下。

  但即便是在这样,天津队球员上半时仍然显得有些疲惫。随着比赛的进行,跑动似乎也不太积极,除了曹阳那次头球攻门略微有些威胁外,其余都是在被动的跑动和防守。下半时,武汉队占据了绝对主动,反观天津队,则完全陷入到武汉队的围攻中,他们最终0比1输掉了比赛。对于队员的懒散表现,刘春明十分气愤。赛后,他在休息室大声呵斥:“状态实在太差了,跑动和拼抢为什么不积极?如果周末的比赛还这么踢的话,我看我们干脆直接认输算了。”从休息室出来时,队员们都显得心事重重。“上周刚刚和申花激战了一场,这场比赛应该让大家休息。你看场上,大伙都跑不动了,不是我们不想要那40万,实在是没有那个力气去拿!”一位天津队主力无奈地说。

  以主力出战却输给了替补出场的武汉队,这个结果让天津队上下十分郁闷。按计划,球队将于今天上午取道北京返回天津,俱乐部副总穆建新无奈地表示:“既然中超杯输了,只好回主场再拿他们出气吧。”

  虽然输掉了比赛,但天津队此行并非一无所获。“虽然武汉队本场比赛上的基本上都是替补,但一支球队的风格是没法改变的。”刘春明说,“输了这场比赛对我们来说也许是件好事,队员以前对武汉队多少还是有些轻视,但现在他们都认识到对手非常强大。看了本场比赛,再结合此前看过的武汉队录像,可以看出他们的配合确实比较细腻,今天没有上场的两个外援前锋把握机会能力也很强,和他们比赛必须小心些。”尽管如此,天津队对于周日的联赛仍然充满了信心:“我们今天吃亏在于跑动少,等回到主场,我们会用积极的逼抢和跑动来打垮他们。技术型球队最怕这个,武汉队毕竟还没有强大到不可战胜的地步吧。”主教练刘春明更是直言:“通过本场比赛,我已经找到了攻克武汉队的办法。你们就等着看周日的比赛吧,到时候就知道了!”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刘春明新闻 全部天津泰达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