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比是死敌不是兄弟--谢晖没感到上海德比火药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23: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天中超杯开战,巧合的是申花在可以选择的情况下,为自己选的第一个对手居然是:上海中邦。这就是说:又将是一次德比。

  在昨天下午的训练结束后,和谢晖聊起德比战的时候,谢晖说:“其实在国外,德比不是现在这个样子,我们的德比讲的是同城兄弟,而在德国,德比就是两个俱乐部之前是死敌,恨不得明天就掐死你,而且是要从俱乐部扫地的到最高层都是这样想。”

  谢晖说着国外的德比,兴奋的不得了。他说在上海对国际和中邦的两场德比之后,他还没有感到真正德比的滋味。“在国外踢球的时候,德比就是要有火药味,一个球员可以在一个赛季都表现不好,但绝对不能在德比的比赛中表现的不好,德比的一场比赛,会让人们在半年时间里津津乐道。”谢晖怀念着在国外踢球时遭遇的那次亚琛和乐沃库森的德比,“那次我进球之后,他们把我抬起来游行,可是在中国,他们没有抬起肖战波,也没有游行吧。比赛赢了,就是一句??好的,而已。”

  谢晖不愿意拿国外的德比和中国的德比比较,他总觉得,在国内打德比俱乐部总是希望能和气的打完比赛就好,可是在国外,德比的气氛是充满在空气、血液里的战斗,那是一种文化,他说国外随便一个老太太都能说出AC米兰和国际米兰的大战,国外的球迷也会在早上8点就进场等待晚上8点的德比大战,“德比在国外绝对是个节日”,谢晖沉醉在对国外德比的回忆里。

  一把话题拉回中国德比,拉回到申花和中邦的中超杯,谢晖说:“中国的德比就是??现在是兄弟!上海3支球队可以坐在一起商量怎样打好对北京的比赛,但在国外,这是会被笑掉牙齿的事情,因为AC米兰宁可北京成为欧洲杯的冠军,也不会想让国际米兰夺冠,当然这只是个比喻。” (小虎)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谢晖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