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遭解职迟尚斌心中不平 郭瑞龙自信回天有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2:48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3个月,对于人的一生来说是短暂的,但对于深圳健力宝队来说却如此漫长。联赛4平5负,去年的联赛新科冠军沦落到联赛垫底,造就了中国足球圈绝无仅有的难堪局面。这种让人啼笑皆非的无奈,终于在昨天走到了尽头。刚刚搞定健力宝股权的汇中天恒终于腾出手来,以最迅速的手法宣布解除主教练迟尚斌及其教练组的职务。朱广沪时期的教练组成员郭瑞龙成为新任教练组组长,教练组成员囊括了昔日健力宝的“老人”谢峰、张军、孙刚。

  得到迟尚斌离职的消息,上百名球迷赶到笔架山的训练基地观看球队的训练。健力宝俱乐部总经理杨猛及几位副总都来到训练场,在训练开始之前,俱乐部正式向球队宣布了教练组变动的通知。在俱乐部宣布之后,球队当场响起了掌声,而闻讯赶来的一部分反对迟尚斌的球迷也放起了鞭炮。

  俱乐部总经理杨猛说:“现在俱乐部做出了这一决定,前几个月队内的气氛不太和谐,迟尚斌为首的教练组也面临了很大的压力和困难,在这些矛盾和困难中,教练组有错,你们也有错。反正现在过去的事情就让它过去了,希望球队能打出一个新的精神面貌。”

  虽然此前迟尚斌下课的消息已经传出,球员们也都有所耳闻,但是因为并没有得到俱乐部的官方宣布,队员们都不敢确认。直到昨天下午4时的训练开始之后,队员们才发现,出现在训练场的教练组已经不是迟尚斌及其原来的助手,而是郭瑞龙、谢峰、张军、孙刚等人,迟尚斌时代的教练组只有巴西的体能教练奥马留任。

  在随后开始的训练中,深圳队球员都显得积极性非常高,除了正在北京治疗腿伤的李玮峰之外,李毅、李雷雷、陈永强等所有主力球员全部出现在训练场上,当他们跑过场地边时,围观的深圳球迷也纷纷对正在训练的球员报以掌声。

  据俱乐部某官员透露,关于迟尚斌离职的事情是昨天凌晨2时做出的决定。在这个时机扔出这个决定,有两方面原因,一个是汇中天恒完成了健力宝集团的股权转让,终于可以腾出手来解决目前球队的困境;另一方面亚冠联赛迫在眉睫,球队已经没有时间再去腾挪,据悉为了集中火力打好下周三(25日)的亚冠联赛,深圳队已经向中国足协提出申请,将周六(21日)与沈阳队的联赛压后进行。

  迟尚斌上任以来共执教深圳队参加了14场正式比赛,成绩为3胜6平5负,其中在中超成绩为4平5负。他成为本赛季中超第二个下课主教练。

  杨塞新辞职并向迟表歉意

  本报讯 昨天就在迟尚斌被俱乐部辞退之后,作为当初将其招入俱乐部的负责人——深圳足球俱乐部代董事长杨塞新也同时宣布辞职。

  在辞职声明中,杨塞新提到的辞职理由是:“由于我认为俱乐部只有首先整顿球员才能健康发展,反而导致球队战绩不佳,我愿承担一定责任。”

  然后他还对迟尚斌表示歉意,认为他是一位有责任心、有正义感的同志,他本人的执教水平和曾经三次出任国家队教练的经历足以证明他是一位国内优秀的教练。

  郭瑞龙上任宣言:

  我可能回天无力,但我回天有术!

  本报讯 昨天下午,更换了教练的深圳健力宝队开始了“后迟尚斌”时代的第一堂训练课。新任教练组组长郭瑞龙在训练结束之后面对球员进行了简短的讲话,讲话的核心就是要求球员务必在最短时间内改善球队精神面貌与体能状况,全力准备亚冠联赛生死一战。

  郭瑞龙在与球员讲话中强调:“第一,球队的精神面貌必须得到改观;第二,25日主场对韩国水原三星的亚冠联赛要打好。”

  最后郭瑞龙颇为自信地对球员们说道:“我可能回天无力,但我回天有术。”郭瑞龙的讲话引来队员们的一片掌声。

  迟尚斌心中不平:

  前天教练组曾研究要将李玮峰除名

  迟尚斌昨天在接受记者独家专访时表示,我的错不在于严格管理而在于放松了管理,不在于我不想作为而在于缺少强有力的支持,致使部分人有恃无恐,为所欲为。

  李玮峰所起的作用,是造成球队目前管理混乱、成绩下降的重要原因之一。现在球队的局面已经到了忍无可忍的地步,所以我们教练组前天开会研究,做出了一个决定,就是要将李玮峰从球队中除名,改变球队的这种现状。这个决定现在还在我的手里,不过还没等送出去,我自己先被解职了(编者注:俱乐部昨天凌晨2时做出将迟解职的决定)!

  就因为我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谈了球队和一些球员的情况,已经有很多人给我打电话,告诉我要注意自己的人身安全。不管怎么样,我都不会向他们低头的。汇中天恒解除我的职务,也要给我一个说法!

  新华社记者 蔡拥军 (据新华社大连电)

  另讯 正在北京“治疗腿伤”的李玮峰昨天表示,尊重俱乐部的决定,并听候俱乐部的安排。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唐元鹏(除署名外)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迟尚斌新闻 全部深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