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玮峰:他下课我不关心 我的价值在于用腿踢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09:55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承鹏北京报道 在正在装修翻新的昆仑饭店,李伟锋面对“大迟下课”的消息一言不发,“我什么都不能说,作为李伟锋的价值在于他还能用腿踢球,而不是用嘴说话,我从今天这一刻开始就要为5月25日的亚冠荣誉而战,那代表着中国人,我们不能丢脸”。

  事实上下面这段对话严格说来不能叫“采访”,因为李伟锋根本就拒绝在这件事情上接受采访,记者只能通过这几天对事件的关注,把一些他零星的感叹和解释整合起来,作
为一次准“专访”。

  除了遗憾,不说其他的

  《足球》:大迟下课了,你什么时候听到这个消息的?心里有没有一吐郁闷之气的感觉?李伟锋:我是通过俱乐部正式渠道才确认的,之前我没有消息,我也不关心,因为我的腿伤了,为了5月25日的比赛我必须先治好腿;我为什么要一吐郁闷之气呢?对这件事情我尊重俱乐部的决定,我感谢俱乐部在困难时期给予我的支持和帮助。我等一会要向外界发表一个公开声明,对因为近期一些针对以我为首的失实、不客观报道从而引发的同仁、队友及家人的担心,表示歉意。

  不可能对昨天矛头直指你的迟尚斌没有感想吧,对那些内容有何感想?我只能说一句“遗憾”,除此之外我不能说什么了。

  其实双方矛盾焦点在于是否有深圳大佬在操纵队员对抗主教练、屡次违反队规队纪,你有过这样的行为吗?俱乐部领导给我打过招呼,关于这件事我不能说任何东西,因为深圳队要往前看,但你们新闻界可以自己去调查一下,这段时间我一直没开口,但这并不意味着那些事情是与我有关系,并不意味着我没有委屈……

  我的伤确实很严重

  那谈一谈你的伤势吧,有那么严重吗?这其实也是导致对你不利的一个重要论据?我可以拿出正规医院、专业大夫的诊断书,你们也可以检查我的X光片——那些是不可能弄虚作假的,准确地说我有两处伤,一处是右腿腹股沟拉伤,一处是因此引发的大腿肌肉撕裂。医生说了,肯定不能打比赛。

  但是据报道你受伤了根本没有向教练组报告,而且在打天津前对自己能上场多少时间也很牛气地说“看着踢吧,能踢多久踢多久吧”。我真的很无语了。那天是我和我们队医一起向主教练请的假,怎么能说不知道呢?你们可以去采访一下队医,他总不会被我控制了吧;打天津前我也没说过那句话,但从常理来推断,即使说了那可是带伤坚持上阵,努力挺住的意思吧。

  大迟说过,打四川前你在小包间里把小队员叫过去,让他们不准好好比赛,否则要给颜色看……这可是事件中的焦点环节。我不去评价前任主教练,但我必须要公开一个事实——那两天我还在深圳,因为医生建议我要多呼吸新鲜空气,做一些轻量运动,所以我和经纪人去了海口了,我还保存着机票证明;难道我在海口饭馆开了个小包间让小队员去找我吗?

  我在替补席上从不说话

  孙刚转会是为什么?据说是因为你排挤了很多队友,孙刚也被排挤受不了,才被挂牌的?2004年,俱乐部先引进了李雷雷,然后孙刚打不上主力,然后俱乐部将他挂牌了,这再正常不过了,一个队内用人的事情,明摆着和我没关系,李雷雷是国门,他打上主力很正常。

  据说有一次一个队员进球后,你们几个没上场的主力在替补席上互相打问:“这小子是不是大连人?”进球的是袁琳,他是广东人,我怎么可能问?何况全队都知道我的习惯,我坐在替补席上从不说话。

  你试图请主教练吃饭被拒绝吗?作为一个外乡人,又当过我国家队教练,请他吃饭是做人的基本礼貌,这怎么能作为证据呢?前些日子老金来深圳正好碰上,无意中听说正好是他老人家60岁生日,我还给他买了生日蛋糕庆祝呢,难道我也想拉拢他吗?

  对不起了,妈妈

  对于未来怎么考虑?我热爱深圳,这座城市给我太多了,所以我要为在5月25日力争战胜水原三星而准备,现在只有8天时间了,我一定要早日康复回到赛场,你看我马上要去健身中心跑步了,今天怎么也得跑上7000米才能提得上强度。

  最想说的一句话是什么?我也有母亲,我老母亲最近看到那些不实报道肯定也会生气,甚至老泪纵横,我只想说“对不起了,妈妈,儿子这么大还让你操心,是儿子不对”。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李玮峰新闻 全部深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