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谢峰:往事不要再提 孙刚:深圳足球生死存亡的关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09:12 体坛周报

  记者王军深圳报道 从谢峰3月28日被大迟调整出教练组后,4月3日,一幅深圳球迷手书的“谢峰,深圳足球需要你”的横幅,就“倔强”地悬挂在深圳体育场看台上整整一个半月。在这45天中,它,见证着健力宝队的风雨;而谢峰,也忍受着从未有过的委屈。甚至不忍心告诉远在美国,正探望自己姐姐的父母亲,以免老人家挂念。

  昨天,重新回到球队和深圳球迷视野中的谢峰显得寡言、低调。甚至当队员和球迷
第一眼看到他,跟他打招呼的时候,他也只是微微地点一下头。相比教练组长郭瑞龙以及张军和孙刚,谢峰的回归,与他们三个人相比有着更多的“故事”。

  问到与大迟的矛盾,谢峰十分平静:“我还是原来的观点——迟指导肯定误解了我。但是我这个人不愿意溜须拍马,不会有事没是整天围着他转,所以……”

  对于那段不愉快的经历,谢峰引用了郭瑞龙昨天见到队员时的一句讲话:“忘掉过去,立足现在,放眼未来。”

  对于球队的现状,谢峰显得忧心忡忡:“没有训练,我们就是神也不可能把健力宝队带出困境。大家都知道,从1月份的冬训,到亚冠期间,再到这九轮联赛,我们队的训练出现了很大问题。这里面,有主观原因,更有客观原因。亚冠前两轮打得不错,主要是在吃以前的老底。现在底子吃光了,必须得从头再来。”

  谢峰告诉记者,19日,他将不会随队前往沈阳出战联赛,“前一段时间,我们队很多队员的训练不系统,至少在体能上已经不能完成比赛的要求了。所以,我会在家里带以前有伤的队员单练。至于谁跟我留在深圳,要等这两天的训练情况再定。”

  谈到新的教练班子,谢峰明显话多了,“郭指(郭瑞龙)是老前辈,他协助朱指导这么多年,可以说,是我们深圳足球的一笔宝贵财富。张军一直在带梯队,他的队每年都有人进国少和国青,而且我们俩从1998年刚到深圳队的时候就住在一个房间,是无话不说的好哥们。刚子(孙刚)是名副其实的深圳足球见证人,别看他才作教练,不信你看着,李雷雷在他的手下,一定会有好的状态。”

  对于球队成绩的展望,谢峰不愿意去预测:“我和队员们在一起生活了这么多年,我最了解他们。我相信,在郭指的带领下,在精神面貌上,我们会向球迷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顿了一下,他接着说:“但是比赛成绩的提高要有高质量的训练来保证,我们现在最需要做的,就是使我们健力宝队能够有良好的身体和训练状态。只要这个方面保证了,成绩自然就会有。所以,请球迷耐心等待。今天在训练场听到球迷说了一句特亲切的话——你们回家了!所以,如果健力宝队前一段是身患重病的话那么交给我们自己人大家放心吧”

  张军:深圳足球10年靠一帮人走到今天,深圳足球不能够就这么完了。这个时候出来就是一种责任感在支配。张军表示将积极配合郭导做好工作,让健力宝尽快走出低谷。

  孙刚:这次重新归队主要是帮助郭导,深圳足球已经到了生死存亡的关头,这个时候我们这些老深足应该站出来。希望能够为球队多做一点事情。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迟尚斌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