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代理董事辞职后揭发:健力宝球队内有一股黑势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01:55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许可) 昨天下午,在获悉深圳健力宝足球俱乐部董事会解雇迟尚斌的消息后,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上了深圳健力宝足球俱乐部代理董事长杨塞新。杨塞新在电话中表示,自己对于俱乐部解雇迟尚斌的决定表示遗憾,并坦言自己坚决不会向恶势力低头。同时,杨塞新表示,在经过一番慎重的考虑后,自己已经决定向董事会提出辞呈,辞去健力宝足球俱乐部代理董事长一职。随后,杨塞新第一时间将刚刚起草好的辞职书传真至本报编辑部。

  球队成绩差都是杨猛搞的鬼

  杨塞新告诉记者,其实早在4月20日深圳健力宝远赴越南征战亚冠联赛之时,健力宝经理杨猛就已经向汇中天恒董事长李志达多次建议解雇迟尚斌及其教练组。不过,在自己的坚决反对和苦口婆心的劝说下,李志达最终没有接受杨猛的建议。在阴谋没有得逞后,已经与健力宝队中5名大腕沆瀣一气的杨猛做通了球员们的工作,并就健力宝在随后联赛和亚冠联赛中继续不作为达成一致,这也就是在四连平之后,深圳健力宝为何会一落千丈遭遇联赛五连败的重要原因。之后,杨猛就以俱乐部成绩差与迟尚斌执教水平低下密切相关为由,建议李志达在董事会讨论有关解雇迟尚斌一事。

  “杨猛的这种做法纯粹就是挑拨离间,不择手段地达到自己掌管球队的目的。虽然最后李志达董事长接受了杨猛的建议,但是以我对李志达先生的了解以及多年来的合作伙伴关系,我坚信李志达先生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同意解雇迟尚斌的。”杨塞新激动地说,“我和李志达是股东关系,是生意上的合作伙伴,我和他在工作上的相处一直十分融洽,事实上,在迟尚斌的问题上之所以产生分歧,完全是因为杨猛在其中捣鬼,与李志达没有任何的关系。尽管在迟尚斌的问题上我们之间发生过争吵,但那只是工作上的分歧。之所以作出辞职的决定,更主要的还是表达我对迟尚斌指导的声援,同时也是对中国足球正义的支持。”

  为中国足球的正义呐喊

  迟尚斌之所以能年初成功入主健力宝,杨塞新起到了极其关键和重要的作用。之后,也是在杨塞新的一再努力下,深圳健力宝在执行中国足协降薪令上才得以执行得如此顺利。“在降薪的事情上,我坚决要求那几名主力将年薪控制在一百万之内。起初,这些球员都不接受,而且情绪很激动,并且多次希望我能将减少降薪的幅度,但这些都被我拒绝了。”杨塞新说,“事实上,在降薪的问题上,曾经有许多好心人劝过我,说健力宝球队内有一股黑势力、恶势力,尤其是李玮峰在深圳的势力很大,而且在深圳有自己的公司,还是董事长,下面有一批自己的马仔,不好惹,让我在处理事情上要小心点。我说我不怕,是对的事情就应该坚持,果然,后来那些主力全都妥协了。”

  同样,在对迟尚斌的问题上,杨塞新从头至尾都是力挺大迟的。“迟尚斌以前是国家队队长,90年代在大连万达当主教练,并率领球队夺得联赛冠军,孙继海也是他挖掘出来的优秀球员,如果是他的执教水平低下,能取得那样的成绩吗?”杨塞新说,“迟尚斌是我们请来的教练,现在球队因为恶势力出现了一些问题,就把别人给解雇了,这于情于理都是讲不通的。在这种时候,必须要有人站出来,为中国足球的正义呐喊,而我就是其中的一员。”

  “健力宝球队内有一股黑势力”

  “事实上,在降薪的问题上,曾经有许多好心人劝过我,说健力宝球队内有一股黑势力、恶势力,尤其是李玮峰在深圳的势力很大,而且在深圳有自己的公司,还是董事长,下面有一批自己的马仔,不好惹,让我在处理事情上要小心点。我说我不怕,是对的事情就应该坚持,果然,后来那些主力全都妥协了。”

  “迟尚斌是我们请来的教练,现在球队因为恶势力出现了一些问题,就把别人给解雇了,这于情于理都是讲不通的。在这种时候,必须要有人站出来,为中国足球的正义呐喊,而我就是其中的一员。”

  杨塞新的辞职声明 向大迟致歉

  深圳市健力宝足球俱乐部董事会,叶红汉先生:

  我正式提出辞去“深圳市健力宝足球俱乐部代理董事长”一职。

  一、由于我在俱乐部关于辞退总经理张健和主教练迟尚斌的决定上有不同意见,认为俱乐部只有首先整顿球员队伍才能促使俱乐部能够健康发展,反而导致深圳健力宝足球俱乐部在中超联赛上战绩不佳,影响了深圳球市,我愿承担一定责任。

  二、由于是我选定其担任深足主教练,又因我造成其被俱乐部辞退,我个人对迟尚斌表示歉意。

  三、我的辞职完全是一种引咎辞职,丝毫不会影响我和李志达先生的股东关系,我衷心希望深圳足球队能够在杨猛先生的正确领导下取得优异成绩。

  深圳市健力宝足球俱乐部代理董事长 杨塞新

  2005年5月17日(有删节)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迟尚斌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