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迟尚斌下课后李毅首次开口:我从来没有带头造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23: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6日晚上,李毅专门到发廊剪了头发。用他自己的话说,这不仅是为了让自己看上去更为精神一些,也是喻意从今天起,他又迎来了一个新的开始。当记者与他取得联系的时候,他本来不打算说任何的话:“他(迟尚斌)不是曾经说天就快亮了吗?现在真的是天亮了!既然天都已经亮了,还有什么好说的?!”但是,话题一触及25日的亚冠比赛,这位深圳健力宝队的锋线主力终于还是忍不住开了口……

  新浪体育:对于深圳健力宝队来说,当务之急应该还是充分准备25号同水原三星队的比赛,是这样的么?

  李毅:这还用说?25号这场比赛实在是太关键了,它不仅直接关系到我们深圳队的荣誉,甚至直接影响着外界对于中国足球的评价。在几天前被谈到这个问题的时候,我就已经跟俱乐部的负责人说了,这场比赛就是踢断腿我也要上场。现在更加没有理由不认真地对待这场比赛。我的这个头甚至可以说就是为了25号的那场比赛才理的。我们一定要让这么长时间来一直关心并支持我们的球迷一个满意的交代。

  新浪体育:但是,客观地说,这场比赛并不好打。深圳健力宝队必须赢球才能出线,而这显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李毅:水原三星队的实力确实非常强,但是,别忘了我们队也不是可以任人拿捏的软柿子。战胜水原三星队当然不容易,但是,也同样别忘了,在客场同他们比赛的时候,我们就是在几乎没有任何人看好的情况下逼平了他们。我们不敢说自己肯定能够战胜水原三星队,但是他们敢吗?足球比赛有的时候比的其实就是一口气,只要我们这口气不丢,我们就没有理由怕任命对手。更何况,我并不认为这场比赛我们就一定没有机会。

  新浪体育:对于迟尚斌的这次下课,你又有什么话要说呢?

  李毅:他不是曾经说天就快亮了吗?现在真的是天亮了!既然天都已经亮了,还有什么好说的?!再说我们现在也没有时间跟迟尚斌打嘴仗,事实胜于雄辩,时间证明一切。

  新浪体育:但是,按照迟尚斌在15号接受记者采访时的说法,他现在的下课,应该与你及李玮锋有着直接的关系。因为他认为就是你们俩在领头与他对抗……

  李毅:他这么说话摸着自己胸口了吗?我不在乎他说了什么,但是,作为一个成年人,任何人都应该对自己说的话负责任,并且也应该有起码的道义保证自己所说的一切都是经得起推敲的。

  新浪体育:你具体指的是什么?

  李毅:他说的很多东西都是“莫须有”的,我不想一一反驳,因为没有时间跟他打嘴仗。但有两点我想还是很容易就被推翻的:一是说我们“对汇中天恒满肚子意见”,二是说我和大头在同四川队比赛前请队员吃饭,并说“谁要敢好好踢,看我怎么怎么着!”。关于第一点,我想说的是,不论何时何地,随便到我们队问一名去年在这儿的队员:你们是如何看待汇中天恒的?我可以给你的答案是:我们去年在工资、奖金被拖欠了那么久的情况下,汇中天恒一进来就把问题给解决了,大家伙每个人的心里可以说都是充满了感激之情。虽然年初签合同的时候并不是特别的顺,但对于汇中天恒我们的感激之情却始终没有改变。做人要实事求是,喜欢就是喜欢,不喜欢就是不喜欢。谁告诉迟尚斌说我们队员“对汇中天恒满肚子意见”了?

  新浪体育:那么关于在同四川队比赛前请队员吃饭又是怎么回事?

  李毅:他不知道他是自己看见我和大头请队员吃饭了,还是有谁跟他这么说了,但是我可以告诉大家的真实情况是:在同四川队比赛的前一天,大头甚至根本就不在深圳,他有事到海口去了。我那天倒是在深圳,但是我没有跟任何队友见面,那天的饭我清楚地记得是与几位球队外的朋友在我与朋友合开的王子厨房吃的。

  新浪体育:你们为什么不在第一时间站出来说明情况呢?

  李毅:有这个必要吗?更何况,当他这么说的时候,还是球队的主教练,作为球员,我们没有资格评价主教练,而且,我们也不希望在那种情况下说什么,让球队本来就已经紧张并复杂的局势变得更加冷混乱不堪。即便是现在,我也要特别说明,我不想再谈过去的事情,我只想和我的队友们一道,在新教练班子的带领下,认认真真地训练、比赛。当然,我们首先需要的是在亚冠比赛中交出一份让大家满意的答卷。(许绍连)

  点击观看迟尚斌下课风波的前前后后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迟尚斌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