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体育VS郭瑞龙:为了深圳足球拼上老骨头值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22: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持续不断的风波与争议之中,迟尚斌在深圳健力宝队的执教生活终于走到了尽头。16日下午,当新任教练组长郭瑞龙张军、谢峰以及孙刚等三位老深圳组成的新教练班子正式出现在人们面前时,深圳的球迷不仅给予了热烈的掌声,甚至有人放起了鞭炮。有人说,这鞭炮是放给迟尚斌的,“欢送”他离开深圳,也有人说这鞭炮是放给郭瑞龙等人的,欢迎他们重新回到深圳队。面对外界的种种议论与猜测,16日晚上,郭瑞龙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笑着表示:“现在我们根本就没有时间理会外面的声音,我们需要做的,就是
马上静下心来把球队的各项工作搞好,给所有关心深圳健力宝队的人们一个满意的交代。”

  新浪体育:郭指导,你和你的教练组是什么时候接到俱乐部的通知及任命的?

  郭瑞龙:准确地讲,我是今天凌晨才知道俱乐部这方面的考虑的,正式对外宣布则是今天下午才发生的事情。应该说,我和谢峰、张军以及孙刚等人对于这段时间发生在球队的事情都很关注,毕竟我们不仅都曾经是其中的一员,而且前段时间也只是在俱乐部的不同岗位上工作而已,对于这支队伍一直都有着很深厚的感情,所以,在接到俱乐部领导的通知后,我们的反应很简单,就是有责任也有义务为球队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

  新浪体育:今年初深圳队赴韩国征战A3的时候你就已经是教练组长,所以你对自己所要担负起的重任一定非常清楚……

  郭瑞龙:没错,深圳健力宝队现在的处境,我想哪怕是一个普通的球迷也应该都非常清楚,但是,这支球队在过去的差不多三个月时间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这不是我们教练班子关心的重点,我们需要做的是一致向前看,包括全体球员在内,我们每一个人都做好自己份内的工作。我今年已经62岁了,今年也是我在深圳队工作的第4个年头了,所以,我能说的就是,既然俱乐部、球员以及球迷还信任我,那么,我便没有理由不尽上自己的微薄之力。为了深圳足球,我就是拼上自己的老骨头也值了。

  新浪体育:新班子今天下午就已经开始带队训练,从训练的过程来看,队员们的心气如何?

  郭瑞龙:应该说还挺不错。不过,由于球队昨天放假,今天上午又没有训练,所以今天下午我们主要安排由体能教练奥马带队进行体能恢复性的训练。从训练的过程来看,不少队员的体能状况明显不是很理想,至少还不是我所期望的那么理想。但是,重要的是,通过训练后和大家简短的沟通,队员们已经明白了他们在接下来所要面对的困难以及必须付出的努力。所以,我相信一切都会向好的方向转变的。

  新浪体育:俗话说,新官上任三把火。你这三把火准备如何烧?

  郭瑞龙:我们这个班子和队员都是老熟人了,所以相对来说,我们这个班子与球队适应并磨合的时间会应该短得多。至于你说的“三把火”,我觉得好象还没有这么严重,我们回来之后,不过是要地一些必须正规起来的工作认认真真地做起来而已。目前我们所面临的困难与压力可谓一目了然,首先是21号客场同沈阳金德队的比,这场比赛已经是迫在眉睫;其次是25号主场同水原三星队的亚冠比赛,这场比赛的重要性尽人皆知。

  新浪体育:那么,新的教练班子将要具体开展的工作又是什么呢?

  郭瑞龙:客观地说,由于前段时间队伍的训练很不系统,再加上队中的伤病号比较多,要想在短期之内达到一个多么大的高度,不仅困难很大,甚至有些不现实。但是,时间又不等人,所以我们只能结合球队的这种现状,来尽可能行之有效地开展工作,争取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把训练质量首先提高上去。我们具体要的工作说起来也很简单,一是将队伍的凝聚力重新塑造起来,让大家重新看来去年那支在逆境情况下也能够团结一致奋勇拼搏的球队;二是将队员们的体能状况调解好,足球是一项高对抗的运动,没有必需的体能作为保证,再好的技战术也难以落实到实处。

  新浪体育:众所周知,25号同韩国水原三星队的比赛,深圳健力宝队要想出线就只有赢球一条路,你在A3的时候也曾经带队与水原三星队打过比赛,可以说也很了解对手的情况,那么对这场比赛你又是如何看的呢?

  郭瑞龙:水原三星队的攻击力是已经公认了的,这首先是对我们防守能力的一个考虑。但是,目前的形势又决定了我们仅仅是防守是不够的,25号的比赛我们又必须通过进攻来争取赢得胜利,因此,这场比赛的困难程度可想而知。所以,对于这场比赛,我们首先需要提倡的就是三军用命,同声同气,大家共同拼搏。其次,对于这场比赛,我想我们起码也要追求一个过程,有了过程并不一定就有好的结果,但连过程都没有就更不用说结果了。一句话,只要大家昔日努力了,付出了,结果顺其自然。

  新浪体育:25号同水原三星队比赛的重要性以及残酷性可谓尽人皆知,那么你们有没有想过把21号同沈阳金德队的比赛推迟进行呢?

  郭瑞龙:俱乐部已经有这方面的考虑,并正设法与中国足协以及沈阳金德俱乐部进行沟通,希望对方能够理解我们的现实困难,并能够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给予配合与支持。毕竟,亚冠这场比赛,不仅关乎深圳足球的荣誉,也同样关乎中国足球的荣誉。如果说我们的申请能够得到沈阳金德俱乐部的理解与配合的话,我们将十分感谢。(许绍连)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郭瑞龙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