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涅波换人引出大发现 重磅组合申花防守核心力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4:40 中国足球报

  沪津之战第34分钟,主教练涅波作出了一个出人意料的换人决定,用王珂换下后卫卞军。比赛结束后,中方教练组以及队员都对此议论纷纷。申花副总兼领队戴春华说:“涅波的换人,是大家都没有想到的,从这个换人的效果看,还给我们带来了一大发现——对于肖战波的使用可以更加灵活多样。”

  从第24分钟到第26分钟,短短的3分钟内,申花队的防守体系土崩瓦解,被天津康师
傅队连灌两球。天津队还从未在申花的主场尝到什么便宜,这次让申花“吃”到一个“黑色三分钟”,着实令球队上下以及现场的球迷都十分吃惊。

  面对这个意外,坐在主席台上看球的申花老总吴冀南,猛抽了几口香烟。他一言不发,注视着场上的局势变化,眼神中有些许的无奈。看台上的球迷开始骂涅波,骂个别球员……牢骚声逐渐响了起来。

  就在大家的心理纺线即将崩溃,担心一个月前的工体溃败将在虹口上演时,王珂站到了场边。涅波出牌了,他用王珂换下卞军。

  王珂的上场直接导致个别球员位置上的变化,肖战波从中场撤到后纺线,出任拖后中卫。赛后,戴春华回忆说:“这个换人令包括中方教练组在内都很吃惊,没想到他会作出这样的调整。”

  肖战波后撤之后,是与杜威搭档,构成申花队防守的核心力量。从下半时的表现看,两人的配合比较默契。下半时后半阶段,当球队大举压力进攻时,肖战波与杜威多次利用造越位的战术,瓦解了对方的进攻。据记者不完全统计,仅于根伟,就两次陷入申花的造越位陷阱之中。

  对于肖战波在后纺线上的表现,戴春华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他说:“肖战波不仅可以及时填补队友的防守空当,还可以参与组织进攻。一名后卫,在后场发起进攻,对于对手的威胁性更大,更突然,他们不容易防守。赛后,我们一致认为这是一次成功的换人,而且带来大家一个新的发现。根据对手的不同,对肖战波可以作出不同的安排使用,他是一名能上能下,能力比较全面的队员。”

  作者:星辰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涅波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