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现代7月连碰欧洲劲旅 皇马承诺签约神秘巨星来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2:56 中国足球报

  7月间,北京工人体育场好戏连台。23日晚,北京现代队主场迎战西班牙皇家马德里队;26日,北京现代队再战英格兰曼联队。日前,两场赛事的主办方在京连续召开新闻发布会,距离比赛还有一月有余,皇马和曼联已经超时空般地较量起来。

  皇马再次来华,承办方高德体育文化公司在人民大会堂高调召开新闻发布会,除了中信国安集团董事长李士林、北京市体育局局长孙康林、皇马俱乐部副主席布特拉格诺等重
磅人物出席之外,西班牙驻华大使也亮相新闻发布会现场。

  皇马每次访华都有些官方色彩,2003年的赛事被赋予庆祝北京战胜“非典”的深意,本次又是庆祝北京与马德里缔结“友好城市”关系20周年。这也许意味着这场比赛的经济成本会比较低廉——有人试图在2004年运作皇马访华,最后由于价格过高而作罢。

  名字叫“皇家马德里”,皇马气质自然非凡。除了2003年曾经来华的劳尔罗纳尔多卡洛斯齐达内菲戈贝克汉姆六位巨星之外,去年加盟皇马的欧洲足球先生欧文也随队助阵。皇马俱乐部还承诺,会在来华前再引进一位巨星,这令今年的皇马访华颇具神秘色彩。

  如果把“皇马中国行”比作美声歌曲的话,2005年曼联访华则更像一首通俗歌曲。北京现代队与曼联的比赛在国际管理集团(IMG)运作之下,已早早确定了百威啤酒的冠名商的地位。与皇马相比,曼联走的是“平民路线”,在略显低调地宣布比赛日期之后,主办方发动了一轮又一轮的宣传攻势。北京电视台体育部将在比赛前后对比赛进行高密度新闻轰炸,而曼联俱乐部市场推广董事崔彼德也声称,力争使曼联与北京现代队的比赛现场观众爆满。为此,曼联与北京现代队比赛的票价将比皇马那场比赛低廉。曼联俱乐部的那位董事称,曼联俱乐部不缺钱,也并不指望着这一场比赛给曼联带来多么大的经济利润,他们更主要的目的在于帮助处于低潮的中国足球复苏。“曼联曾经26年没有拿过冠军,英格兰国家队夺得世界冠军也已经是非常久远的事情了,但我们的球迷仍然相信,曼联的英超冠军梦就会在下个赛季实现,英格兰也将夺得下一个世界冠军。同样,每一名曼联队员都相信,中国足球会有非常美妙的未来。”

  曼联俱乐部的董事的表态并非虚情假意,据他介绍,曼联俱乐部每年的营业额高达一亿七千三百万英镑,纯利润也高达五千万英镑。曼联俱乐部非常重视足球以外产业的开发,他们在日本发行了信用卡,并且拥有自己的电视公司,在四川还有一家以曼联命名的咖啡店……由此可见,与皇马俱乐部的出发点不同,曼联俱乐部更有意来华打造市场开发的基础。

  曼联队中的大牌球星也许无法与皇马相比,但他们的主教练弗格森爵士会带来中国的球员董方卓,这是曼联打出的又一张“人情牌”。

  无论如何,皇马与北京现代队比赛的时间在前,并且阵容豪华,似乎稍占上风。但目前谁敢断言曼联最后就没有出奇制胜的可能呢?

  (赵了了)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现代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