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图拔不给全队留面子:警钟已经敲响 队员太轻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2:38 中国足球报

  鄂鲁之战刚一结束,泰山队主教练图巴便红着脸快步冲进了休息室,他不愿接受这样的失败,“武汉队表现得太出色了,我们有些太轻敌,这场比赛的失败提前给我们敲响了警钟!”

  众所周知,图巴是一个很有风度的教练,面对着本赛季的首场失败,他没找任何借口开脱:“上半时我们先取得了领先优势,但对手在下半时表现出了更高的竞技水平,他们
每一个队员的拼抢都很积极很卖力,我相信只有这样付出,才能取得如此好的成绩。”

  图巴表示,这场比赛的失利为本赛季保持12场不败的泰山队提前敲响了警钟:“我们在过去的两个多月打了很多场比赛,我也知道队员们的好状态很难维持这么长时间,但我还是希望他们能表现更好一些。显然,这场比赛的失利为我们提前敲响了警钟。”

  纵观本场比赛,在武汉队的积极拼抢下,泰山队的技术特点完全被对手抑制,边路快速突破失灵,流畅的中前场配合不见了,比赛中,泰山队完全被对手牵着鼻子走。对这种情况,很多人都认为,有了武汉队作榜样,其它球队就会更加仔细研究泰山队的特点,因为从赛季初到现在,泰山队无论人员组合还是技战术打法几乎没有做过大的调整,泰山队已然成了中超联赛的众矢之的。

  对这样说法,图巴认为这一切都很正常,“任何一支球队只要取得了好成绩,都会引起对手的注意,对手肯定会仔细研究抑制我们发挥的战术。对我们来说,今后的每一场比赛都是一种严峻的挑战,泰山队要想取得更好的成绩,我们的队员就应该付出更多。”

  打完亚冠比赛,接着又投入到中超的争夺中,部分人会认为泰山队之所以输给“升班马”,主要是因为在与横滨水手队的亚冠比赛中消耗了队员们大量的体力,对这一点,图巴坚决予以否认:“亚冠比赛结束后,我们得到了足够的休息时间,队员们的体力没有任何问题,我认为大家有些太轻敌了。”

  “与对手相比,我们在场上的跑动太少了,队员们认为我们不用跑动就能获得胜利。大家都知道,一旦你的精神放松了下来,就很难再集中起来,连续丢了两个球后,我们面临的困难就更大了。”图巴表示,竞技体育只要不付出肯定就会受到惩罚:“我希望大家每场比赛都要拼尽全力,只有这样我们才能获得胜利。”

  图巴表示,他不希望队员们轻易就被一场失败击倒,“这场比赛过去了,我希望队员们能尽快忘掉这场比赛,本周我们就要打青岛队了,我们要好好准备接下来的比赛。”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图拔新闻 全部鲁能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