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武队“老家伙”怀疑自己状态 李昊开始考虑8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2:05 体育周报

  “爽!搞定泰山就是爽!连他们都赢了,我们没有理由不梦想8连胜,甚至更多啊!”赛后,后防核心队长李昊在休息室里抑制不住自己兴奋的心情。能够拿下“硬骨头”鲁能,后防线功不可没,而队长李昊则是球队后防的定海神针。连俱乐部顾问肖笃寅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这是李昊吗?这哪儿像一个31岁的‘老家伙’!”对于扑面的赞扬,李昊不无得意:“连我自己都感觉奇怪,状态出奇好!”话音未落,俱乐部总经理陈旭东流着眼泪握住李昊的手感慨道:“谢谢你,李昊!‘老家伙’,太感谢了!”

  就在赛季前的准备期,老将李昊还在为主力位置而奋斗;就在惨败给青岛的比赛后,李昊还倍受教练组和俱乐部高层的责备。如今,这位“老而弥坚”的31岁男人已经成为球队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这一次,李昊率领的后防线面对的是号称“中国皇马”的泰山队,面对的是由丹丘内斯库和李金羽领衔的恐怖锋线。早在比赛前一天,李昊就在分组讨论会上告诉自己的战友们:“不要以为他们是‘中国皇马’,就人见人怕。告诉你们,作为队长我预感我们会赢球。搞死他们!别忘了,我们已经6连胜,让高傲的鲁能低下他们高昂的头吧!”

  说到做到,李昊起到了队长的表率作用。比赛开始后,李金羽和郑智就在武汉队禁区右路通过一连串的配合杀进禁区。就在郑智起脚射门前,李昊悄然逼近郑智迫使他匆忙中射门偏出。第36分钟,李霄鹏斜传门前,李金羽头球攻门被反应敏捷的姜涛双拳击出。此时,李昊上前与姜涛击掌鼓励他的表现。当球队3比1领先时,体能透支的后防线出现了几次防守失误,急得李昊对艾志波大喊:“这么能漏!”正是李昊的怒火,激起了球员们的斗志。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封杀了对方的轮番攻击。最终,武汉队3比2战胜了山东鲁能。哨响时,李昊举起了双手。“我们赢了!”在绕场一周后,李昊悄悄拉着艾志波:“场上言语比较过激,别见怪!”队长的道歉使艾志波受宠若惊,他连忙表示:“没关系!没关系!”

  “鑫鑫(李昊的女儿)!我们7连胜了,你高不高兴啊?”“爸爸!恭喜你啦!下场你们还要赢哦!”“冒得问题,有鑫鑫在,爸爸一定能赢球的!”这是李昊与女儿的对话。吻完女儿,李昊信誓旦旦地说:“我已经在考虑8连胜了!”

  (蔡毅)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李昊新闻 全部武汉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