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裴恩才昨日真情倾诉:哥几个都看上我 就耍一把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0:41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名不见经传的裴恩才在中超一炮而红,升任中国女足主教练。昨日下午,姑嫂树基地的球员餐厅里,裴恩才倾诉自己的心路历程。哥几个看上我,就耍一把吧

  裴恩才踌躇再三,才说起女足选帅的事。

  他出任国家女足主帅一事,缘起于半个月前。朱和元(注:中国足协国家队管理办公
室主任)给老裴打来电话,询问对出任国家女足主教练的看法,裴恩才答应想一想。

  当朱和元再打来电话时,裴恩才提出两点看法:第一,国家的需要是第一位,我愿意担这个责任;第二,如果让我去竞聘或“试训”就算了,我在武汉队挺好的。

  朱和元把裴恩才的意见反馈给足协领导后,得到高层的首肯。15日,谢亚龙、杨一民的到来让裴恩才心里的石头彻底落了地:“哥几个都看上我了,就耍一把吧。”

  15日晚10时许,香格里拉大酒店,杨一民与裴恩才握手言欢。

  女足主帅不是火山口

  “我对女足不熟悉,咱们在亚洲打韩国还成,打朝鲜够呛吧”,裴恩才坦然表明对女足的陌生:“但足球是相通的,区别在于女队员的生理、心理特点上,还有就是训练负荷。”

  “干什么事都得冒险,当教练始终坐在火山口上,相比在武汉执教时的压力,女足主帅不是火山口,由于男足这两年成绩不好,女足压力反而小些。”

  6月份,裴恩才将在女足超级联赛中观察队员,按照他的设想,新一届国家女足将以原有球员为班底,重点选拔技术+速度的队员,在他的战术理念里,没有速度这球可就难踢了。

  现任女足代理主帅王海鸣曾经呼声很高,裴恩才说他和王海鸣在教练员培训班上相识。裴恩才认为国家队教练班子还是男女足教练搭配较好。

  继任者最好在内部产生

  昨日下午,武汉队训练场边,百余名球迷闻讯而来,用“裴哥你别走,湖北球迷需要你”的横幅,表达对裴恩才的依依惜别之情。

  这一幕让裴恩才情难自抑,他快步走到横幅旁,挥手写下“有你们在,哪里都是我们的主场。”

  7连胜之际离开,裴恩才有些恋恋不舍,回首在武汉一年零五个月的时光,他最不能忘怀的是武汉的氛围。

  “很多人体会不到我在这里的氛围有多好,上上下下都非常支持,大家在一起摸爬滚打,生活很舒心。”

  离别之际,裴恩才放心不下武汉队,他希望继任者能在内部产生,“在现有教练班子中选人,球队不会出现太大的波动,战术思想能延续下去。武汉队的助理教练冯志刚、陈方平都能独当一面,湖北教练没问题。”

  武汉队:成功者的舞台

  前有科萨,后有裴恩才,武汉队成为成功者的舞台。

  1999年底,北京西藏大厦,在家赋闲许久、每天陶醉于烤肉中的科萨被经纪人带到陈旭东面前。双方小坐一个多小时,闲聊当中,陈旭东下了签约的决心。

  2003年底,从八一下课后的裴恩才被介绍到汉。当天,陈旭东、裴恩才在江汉路一家小饭馆相会。点了180元的菜,菜吃完,话聊完,陈旭东的聘裴决心也完成了。

  两名曾经的下岗者,都在武汉队获得上岗机会,由此登上更大的舞台。发现他们的,都是一个人——湖北武汉职业足球俱乐部总经理陈旭东。

  谈到当初是如何选定这两人时,陈旭东笑着说:“我凭的是感觉。”当然这只是说笑,陈旭东的选帅观很简单,但切中要害:这两人有一个共同的特点:有“思想”。“在中国足坛,有思想的教练不多。”(记者徐平)

  裴恩才单线联系足协

  裴恩才何时进入足协视野的呢?

  据了解,足协与裴恩才首次“接头”是在上月底。当时武汉队正逢连续主场大捷,面对足协的试探,裴恩才并未表示反对。紧接着,中国足协相关负责人找到武汉俱乐部,了解了俱乐部对裴恩才的看法。由于当时是通过电话闲聊的方式进行交流,俱乐部方面并未在意。谁知道,这就是裴恩才即将离任的前奏。

  此后,武汉队连战连捷,裴恩才也一步步走向国家女足帅位。而所有的这一切,都是在悄然中发生。直到汉鲁之战前一天,中国足协告知武汉方面,足协掌门人谢亚龙、女子部主任张健强即将来汉,武汉俱乐部这才恍然醒悟。

  接下来,足协与武汉市领导沟通,足协与裴恩才正式会面……在汉鲁之战当天,足协与裴恩才就执教一事正式敲定。(记者刘雄)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裴恩才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