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两战天津犹如中魔咒 “神秘嘉宾”亮相虹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4: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天津康师傅对于申花来说,也许就注定像涅波所说的一样:“难以琢磨,难以预测。”

  2004赛季,申花主场迎战天津康师傅的时候,比赛结果是4比4,当时申花是在0:3落后的情况下,将比分追平。一个赛季之后,昨天下午,上海申花又一次坐镇虹口足球场迎战天津康师傅队,这一次,经过90分钟的激烈争夺,申花最终2:2战平对手,而且又是在0:
2落后的时候,凭借谢晖的梅开二度,将比分扳平。

  两球落后 申花蔫了

  由于推迟了和鲁能的比赛时间,这一场比赛申花此前有十天的休息时间。涅波赛前就曾表示十天一战,实际上是打乱了球队的备战计划,也破坏了球队的比赛和训练节奏。在昨天的比赛中,申花开场的表现也暴露了进入比赛状态比较慢的一点。

  比赛一开场的时候,申花的整体表现比起天津队来说,简直就是一个字“木”了。明显不在状态的申花,看上去反应迟钝、缺乏应有的比赛兴奋感。

  昨天的比赛,显然申花还是扛起了依靠边路、鼓励头球的大旗。开场之后两队在中场展开了激烈的拼抢,申花明显就是侧重于两个边路的进攻,坚决的走两边下底传中,右路的孙吉表现更是尤为活跃。

  天津队的进攻实际上对申花的威胁还不是很大,天津队主要是依靠于根伟中路突破分球创造机会,在禁区外围突施冷箭。这一招,申花似乎还能招架。而对手快速的在防守之后的反击,高速度和节奏感让申花在一段时间里显得非常被动,为此也付出了2个球的代价。

  对方的两个进球有两个共同的特点,首先两个进球都是在反击中打进的,其次对方的两个进球,都是申花第二落点无人盯防造成失球的。

  失球之后,申花更乱了。似乎又一次看见了申花在京沪大战中卞军和杜威撞在一起的尴尬场面,只是这一次是卞军和李毅男撞在了一起。客观的说,申花的两个丢球,卞军也难逃其咎。

  从上半场24分钟开始,短短的三分钟内,申花队连丢两球!这个局面出人意料,主教练涅波做出第一反映:在上半场第34分钟,中卫卞军就被替换下场。后卫早早被替换下场,这往往会引起不必要的猜测,对此涅波解释道:“这是个正常的战术换人。”

  赛后,涅波也没有指责卞军,同时表示换下卞军的真正原因不是不满,而是:“在0:2落后的情况下,换下一个后卫队员,很明显就是为了加强进攻,因为战波的能力在进攻和防守方面都比较好,所以没有将战波换下而是将卞军换下,这并不意味着卞军打的不好,他的表现是正常的,我并没有什么不满。”

  在上个赛季那场高比分的4:4当中,作为中卫的卞军也被换下场,当时的他显得很有情绪,不过这次大卞则要平静得多,而且跟记者细细分析两个失球:“第一个球:对手是个边线球,我在看防第一点的老外(天津外援中卫佐里奇),后来老外头皮一蹭,传到张烁脚下,然后就被对手捅进了;第二个球,是个角球,我头球没有开远,还是那个老外把球顶回禁区,又是谁一脚踢进去了,速度太快。”

  又见谢晖 遗憾平球

  谢晖又进球了,而且一进就又是俩。

  谢晖也又一次在比赛中扮演了申花救世主的角色。

  一年没有征战联赛的谢晖,在最近的联赛中的进球数就是2003赛季地2粒进球,2005赛季,还不敢预测谢晖会进多少个球,但目前6球的记录显然已经是破了上一次联赛中的进球记录了。

  第二次连中两元的谢晖又一次次成为虹口的英雄,但是这次他并没有带来胜利。在半开玩笑的言语中,他把责任揽给了自己:“可惜啊!太可惜啦!今天赛前没戴顶帽子来,不然就进三个啦!我的帽子戏法泡汤啦!三分和一分差太远啦!”

  在本赛季开始之后,谢晖已经不止一次地挺身而出,拯救申花队,而他的优异状态和职业精神也受到俱乐部的表扬:“作为一名前锋,谢晖在执行教练赛前部署方面非常坚决,特别在参与防守方面,表现非常积极,在场上很少松懈。”三十而立的谢晖也很清醒:“我现在心态不错,毕竟我的年龄在这儿摆着,我不可能像当年那么浮躁了。”

  看来05赛季,中超的一大特点就是:老将当道,足球江湖,大哥还是是大哥。

  神秘嘉宾作客虹口

  05赛季的转会时期,曾有传闻张耀坤渴望加盟申花,但后来由于种种原因,最终无极而终。

  昨天张耀坤也出现在申花的比赛现场,大坤说:“我们昨天打完国际,下礼拜打中邦,所以这星期不回去了,就在上海训练,今天休息就来看申花的比赛了。”看来大坤还是多少有些难舍申花的意思。

  申花0:2落后的时候,大坤说:“放心,我看这球会打平的。”结果是被张耀坤说中了,只是谢晖进球之后,张耀坤多少有些自豪地说:“申花打我们的那场,还记得吗,谢晖只打了半场,当时他在那半场时间里,几乎就没有什么表现。”

  一场平球,从结果看是皆大欢喜了,但就像张耀坤所说的一样,不同的对手,谢晖发挥的作用也不会是一样的,涅波还是要小心了:依赖谢晖还能走多远?(小虎)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申花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