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卫冕冠军5连败积分垫底 上百只鸡蛋飞向深足休息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1:49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唐元鹏)深圳球迷习惯了失败,迟尚斌也习惯了失败,深圳健力宝队已经习惯了失败,深圳更加习惯了失败。1比3,昨天的深圳体育场再度迎来一场习惯性的联赛5连败。一支卫冕球队混到这份上,但仍看不到有任何举措去改变困境。

  球员“现在觉得很压抑”

  比赛前一天,迟尚斌对记者说:“我只负我该负的责任,其他的球员、俱乐部、球迷需要负什么责任大家都要明白。目标一定要明确,一切都为了深圳足球,如果没有共识,那么深圳足球的环境就不好。”这几句话耐人寻味,那么到底他该负什么样的责任呢? 

  让我们看看这场比赛的情况,深圳队再次遭遇大面积伤兵,二李、杨晨、王新欣、陆博飞等全部因伤倦勤。一直说不要成绩、锻炼新人的迟尚斌派出了黄凤涛担任首发前锋,这也是这员小将职业生涯第一次首发。但已经尽力的黄凤涛,由于缺少大赛经验,浪费了3次非常好的门前机会。这是迟尚斌为了争取胜利,做出的惟一人员变动,但要求一名缺乏经验的前锋来负失败的责任吗?

  大迟延续了之前几场的惯用招数,在上半场结束之前换人。而这次更进一步,一次换了两人,上半场结束之前他用从未在联赛中出场的项军换下李健华,用大张永海换下小张永海。注意,又是李健华和小张永海,这已经是李健华连续第三次在联赛中无法打足半场,而小张永海也是第三次无法打足45分钟。说到责任,李健华作战还是比较卖力的,他是个老实孩子,这是深圳队中人尽皆知的事实,那么为什么总是将他作为开刀的对象呢?说实话,小张永海也许是昨天最需要负责的球员,至少前两个进球都是他的位置被突破。 

  赛后陈永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现在觉得很压抑,训练时没情绪,球队的气氛非常沉闷。这样输球跟训练很有关系,训练强度跟不上。”记者把球员感到压抑的问题扔给迟尚斌:“你到底知道球员为什么感到压抑吗?”他的回答含糊不清:“压抑?原因是各方面的,我并没有让他们压抑啊?我很想调动他们的积极性。我想是其他因素吧,至于怎么压抑我也不知道。”

  俱乐部总经理杨猛正在三水参与汇中收购健力宝股权谈判,根本无精力顾及深圳发生的事情,对于如何改变现状,他只以一句搪塞而过:“我们会尽快解决这方面(深圳队困境)的问题。”不要忘记了,他之前还曾说过:“任何事情都有一个度。”也许有些事情已经快接近那个度了。  

  大迟“人身安全无法保障”

  数十条倒迟标语,从开场到球队离开的全过程一直奉陪的叫骂声,还有一百多个鸡蛋,这就是昨天大迟所受的遭遇。比赛没开始已经有数条不堪入目的标语打出,诸如“厚颜无‘迟’,‘尚’不要脸”、“‘迟’退教练,‘尚’有生机”、“谁都有错,伤病无错”。场内的工作人员连忙去收这些标语,但和球迷协商后最终还是保留下来。

  以往“倒迟”的声浪一般在比赛开始至少15分钟后掀起,但昨天一开场,球迷就将最难听的骂声给了迟尚斌,主题依然集中在迟尚斌为什么不下课,以及围绕此展开的道德谈论。昨天球迷的骂声发生偏转,第一次给了深圳足办主任李少辉,“李少辉下课”的响起,第一次让坐在主席台上的李少辉感到压力。球迷认为对于深圳队今时今日的困境,深圳足协是不作为的。

  深圳队0比2落后之下,球迷行动升级,上百只鸡蛋从看台飞向球员休息席,致使跑道上一片狼藉。迟尚斌中场时只好直接横穿球场中间的草坪,避免遭遇袭击。

  对于球迷如此待遇,大迟只能保持一声苦笑:“我理解观众的心情,已经不是一两场了。和球迷无法找到沟通机会,现在人身安全都无法得到保障。” 

  曲终人散,维持秩序的武警,踏着整齐的脚步离开,因为已经没有球迷再在门口阻拦球队的大巴;球员回到驻地全部头也不回地进房,连面都懒得露;上山“倒迟”的球迷也明显减少,也许大家都已习惯了失败。但记者还清晰地记得,半年之前这里才刚刚狂热地庆祝过联赛冠军。

  另讯 辽宁方面淡看昨天的胜利。“不是辽足一夜之间脱胎换骨了,而是深圳队员根本不想赢球,打得奇烂无比,可以说这是辽足白捡来的胜利。这样的胜利有多大的参考价值?有多少含金量?我想球队也会非常清楚的。”昨晚,一位辽足圈内人士告诉记者。  (姚国繁)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深足新闻 全部迟尚斌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