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70万重奖砸向武汉黄鹤楼 中超升班马神奇7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1:46 南方都市报

  大戏已经落幕,但欢乐仍在继续。在球场边,在球员休息室,人们都在为一个神奇的纪录而相互祝贺——“七连胜”。

  昨天下午在武汉,武汉黄鹤楼队主场凭借吉奥森、郑斌和维森特的3粒进球,3比2力克山东鲁能。这个比分既使升班马武汉队刷新了本队开局连胜纪录,也使中超大热门山东队历时半年多(195天)连续18场正式比赛保持不败的历史也宣告结束。

  裴恩才:意志品质的胜利

  漫长的4分钟伤停补时终于结束。随着主裁黄俊杰的三声哨响,武汉队场上场下的教练和球员拥抱在了一起。

  “王文华!好样的!”主教练裴恩才一把抱住了刚刚退场的王文华。正是王文华漂亮的突破和准确的传球,让吉奥森射入了扳平的一球,而这一球成为了全场的转折点。

  “今天,与其说是技战术的胜利,倒不如说是精神和意志品质的胜利!”裴恩才这样点评比赛。“关键还是解放思想,放开手脚。上半时王文华连人家的禁区线都没挨着,下半时却拼到了底线。还有,那么多球员们都拼抽了筋……”

  “我们的六连胜不是偷来的!前几场我们的拼搏精神都到哪儿去了?我相信大家有实力扳回来!”中场休息时,总经理陈旭东这样激励着球员!精神面貌焕然一新的武汉队果然在下半时上演了惊天逆转,赛后陈旭东高兴地一一与球员握手。他说:“这场球俱乐部重奖70万!”球队七连胜创了记录,70万元奖金也达到了今年联赛赢球奖的新高。

  李小鹏:精神进入疲劳期

  赛后,山东队李小鹏一脸苦笑地往休息室走去,虽然打入了自己本赛季首粒入球,但李小鹏的心情并不好,“唉,没想到会打成这样。我们的精神进入了疲劳期,这两个月来,打的比赛太多了,我们今天的几个失球,主要还是因为我们精力不集中。”

  李小鹏认为,即便是输掉了这场比赛,也不会对山东队的夺冠之路造成很大的影响:“比赛有赢就有输,联赛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我们不会因为输掉一场比赛就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只要能尽快地将状态调整过来,我们还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山东队主帅图巴说:“我们有些太轻敌了,失败为我们敲响了警钟!”

  中国足协掌门人谢亚龙在杨一民、朱广沪的陪同下观看了这场比赛。谢亚龙并没有谈武汉队的比赛情况,只是不停地感慨:“武汉的球迷太好了,真的让我非常吃惊。我多次去过济南看比赛,觉得那里的球迷很不错,没想到武汉赛区更火爆。”

  特约记者 曾晶 李炜 (本报武汉电)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超新闻 全部武汉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