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破洋河“邪气”力帆烧香拜佛 马林动了辞职念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0:44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王印毅重庆报道 21轮不胜,在上周六力帆0:0被青岛队逼平之后,中国足球顶级联赛历史上又一个耻辱纪录就此诞生。马林甚至动了辞职念头,被俱乐部一阵好劝才作罢。力帆上下都感到一种困惑,“去年希佐执教12场不胜还说得过去,毕竟队伍打法存在缺陷,但今年打了九轮还赢不了一场,特别是六个主场都是得势不得胜,能进的球都是往球门杆上撞,真是邪门了。”常务副总陈宏无奈地说。

  “洋河这地方邪气很重”

  陈宏说的邪门其实是如今所有力帆人的同感,在多场不胜之后,无法从自身再挖掘原因的他们想到了身处的洋河体育场,“洋河真是邪呀,今年主场搬到这里有人说我还不信,现在看起来不得不信了,”一位力帆国脚一声长叹。

  “洋河这个地方邪气很重,它过去不是坟场,但比坟场更可怕,这里建体育场之前是个水库,每年都要淹死很多人,”一个熟悉洋河过去的老力帆球员对记者说。洋河对于重庆足球确实是一个伤心地,1998年还在甲B风光无限的红岩队第二年把训练场改到了洋河,结果就立马遭遇降级命运。2002年把基地整体搬迁到洋河之后,此前一直在顶级联赛上成绩斐然的力帆队成绩就没好过,2003年降级,2004年倒数第一,今年主场也挪到了这里,更是延续了21轮不胜的耻辱。

  悲惨的过去和鬼使神差的现今都让力帆队对洋河产生了一种恐惧的宿命感。为了驱邪避讳,上周力帆俱乐部可谓煞费苦心,让全体将帅去歌乐山烈士陵园祭拜先烈,祈求保佑,俱乐部人士到寺庙烧香拜佛的也大有人在。与青岛队比赛前,力帆方面更是将主客队的休息室,替补席进行了更换,球衣颜色也换了一种,但仍然无法改变得势不得分更难得胜的尴尬。

  马林动了辞职念头

  迷信思想真实显示了如今力帆球队内的沮丧和无奈。而压力最大的主教练马林一度动了辞职念头。

  0比0被青岛逼平之后,马林回到房间感觉有些天旋地转,轰然倒在大床上他顿时感觉心脏疼得不行,对于今年才42岁,正当壮年的马林来说,是连日的巨大压力和难胜的憋闷让他第一次有这样的感觉,“太窝囊了,活了这么多年,没这样窝囊过,这样能不心疼嘛,”嗓子已经哑得不行的马林在电话中对记者说。

  铁汉马林第一次这么沮丧,他第一次想到了离开。当晚在房间呆到半夜,整天都没进食的马林拉上了跟他同样悲伤的助理教练何剑波来到了俱乐部旁边一家火锅店,不过面对平日里爱吃的麻辣烫,马林根本没有胃口,大口大口的啤酒倒进空空的胃里就像刀子在割,但马林还是愿意这样,他想麻木自己。“我真想辞职了,”酒酣胸胆,马林冒出的这句话让旁边的何剑波一阵心惊,“马导,你怎么能走,不管是俱乐部,球迷还是媒体都知道,如今打成这个样不怪你。”闻讯赶来的李健、贾文鹏、王超、李国旭等几名主力大将也连连劝慰马林打消辞职的想法。第二天俱乐部常务副总陈宏听到消息也赶紧来安慰马林,事实上在周六赛后陈宏就当面向马林表示了支持,让他无论如何一定要挺住,在大家的一致劝阻下,马林最终打消了这个念头。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马林新闻 全部力帆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