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谁能永远将状态保持最高峰 鲁能自解败因:轻敌+疲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09:37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健名武汉报道 “不是武汉队打败了我们,而是我们自己打败了自己。”15日,董罡如此总结。球队回到宾馆后,队员们匆匆走进房间,大门紧闭,不见了往日的欢声笑语。领队韩公政坐在大堂,手里拿着一根烟反复揉捏着,有人催他去吃饭,“没胃口,不想吃了。”面对采访,大多数队员都是婉拒:“没啥好说的,确实没想到,可能大家都太疲劳吧。”

  “一支球队不可能永远把状态保持在最高峰。就像这场球,上半时还不错,下半时很多队员就有些拖不动腿了。体能跟不上,随之而来的就是精神不集中,几个失球都是因为如此。”董罡慢慢分析着,“刚刚完成亚冠,队员在心理上有些放松,这也是大家在场上提不起精神的重要原因。”

  其实,本场比赛鲁能的失败并不难以理解。一支取得六连胜的球队,显然不能轻视,不管它的出身是不是“升班马”。道理简单,但真正做起来却不那么容易。虽然鲁能上下都竭力想摆脱轻敌的情绪,但最终,他们还是付出了不小的代价。

  赛前,俱乐部上下都乐观地认为,这将是一场非常轻松的胜利。“我们从没想过平局,肯定要拿下”,一位负责人如此表态,他甚至调侃说:“现在武汉队简直就像鲁能二队啊。”

  当然,俱乐部也采取了一些措施为球队敲警钟,工作人员将近两天媒体上关于武汉队如何研究、评价比赛的报道打印出来,分发给每名队员。董罡说,“希望用这种方式提醒队员,让大家看看人家是怎么准备,我们又该怎么打。”但是,乐观的情绪仍在弥漫。比赛前,一位替补队员谈起武汉队仍然满脸不屑:“武汉队六连胜都是赢什么破队啊,你看吧,上半时他们可能抵挡一阵儿,下半时准歇。”

  不过,现实是残酷的。“这记耳光打得好,如果输给强队,可能触动不会这么深。现在连武汉队都能打败我们,而且一下进三球,大家真可以好好地反思一下了。”15日,一位俱乐部内部人士苦笑着说。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