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能赛后及时总结教训 董罡:我们自己打败了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09:04 生活日报

  “不是武汉队打败了我们,而是自己打败了自己。”俱乐部总经理董罡赛后这样总结说。

  赛后回到酒店,董罡就在房间里与主教练图巴交流了很久。说到这场比赛意外失利的原因,董罡解释说,队员们还是太疲劳了,在他看来,球队在过去两个多月的时间打了那么多场比赛,并且在每场比赛都是硬仗的情况下保持着不错的状态,已经很不容易。“一支
球队不可能永远都会把自己的状态保持在最高峰。就像这场比赛,上半时打得还不错,但下半时很多队员都有些拉不动腿了。体能跟不上,随之而来的就是精神非常不集中,这几个失球都是因为如此。几名防守队员都有些走神,当时都想着队友会上来防守,但每个人都这么想的时候,就给了对方抢点攻门或者一脚冷射的机会。”

  不过,董罡并不认为是对方有针对性的战术击败了泰山队,“没有人能击败我们,除非是我们自己打败了自己。当然,我并不是说,现在我们已经强大到不可战胜的地步。只要我们解决好自己的问题,其他球队就很难这么轻松地打败我们。”

  同时,董罡认为,在球队刚刚漂亮地打完亚冠比赛后,队员们在心理上有些放松,这也是造成大家在场上有些提不起精神来的重要原因。“打完与横滨水手队的比赛,大家都像完成了一项非常重要的任务一样,从身体到精神等各方面都一下子松了下来。”

  尽管这场比赛输得很难看,但回到宾馆后,董罡并没有召集队员开会总结,“我想队员们自己都在反思比赛失利的原因,接下来的几天,他们肯定就会发现问题到底出在那里。我认为,他们现在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好好休息,这场比赛已经过去,我们需要面对的是下一场对青岛队的比赛。好在还有5天的时间,我相信大家都能将自己的状态调整好。”

  (宋国庆)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鲁能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