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能不败金身昨日被打破 董罡:输球肯定有原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08:49 生活日报

  被外界吹捧为“中国皇马”的泰山队在保持了N场不败之后,昨天下午被中超“升班马”武汉黄鹤楼3:2击败。让人难以接受的是,后防线几乎固若金汤的泰山队球门居然被对手用不同的方式三次洞穿。而在此前,泰山队在过去7场中超比赛中仅失4球!客场不太体面地输球,不是泰山队实力不济、技不如人,这里面肯定有像董罡所谓的“原因”的。

  泰山队这次输球,最广为人知也最让人理解的是,泰山队两线作战,密集的赛程使
得队员们体能跟不上。那么,泰山队果真是输在体能上吗?

  从昨天的比赛场面上来看,泰山将士控球时间明显比对手要多得多,大羽、郑智和李小鹏进攻组合竞技状态良好,频频制造杀机,王超、周海滨多次突破跑到对方底线附近,后防大将巴辛、舒畅表现也比较稳定,丝毫看不出他们存在体能上的不足。恰恰相反,武汉黄鹤楼的部分队员却在下半场体能出现了问题,他们不是拉伤大腿下场,就是腿抽筋倒地不起。

  从泰山队的三粒失球来分析,除了泰山队门将要负一定的责任之外,主要是因为队员们没有意料到此前已取得六连胜的武汉黄鹤楼绝非胡搅蛮缠的主儿,以至于大意失荆州,让对手的两个巴西外援在禁区内的头球攻门得手。

  正如鲁能泰山俱乐部总经理董罡所说:“泰山赢球不需要理由,而输球肯定有原因。”泰山队输球,应该是早晚都要面对的现实问题,毕竟,当今世界足坛还没有不败的球队。但是,一旦输球了,只是片面地从客观上去找原因,声称疲劳作战、体能跟不上,这是远远不够的。遇到了挫折和坎坷,应该多从自身从主观上检讨一番,这才是一支强队应有的风范。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鲁能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