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实德小胜难掩问题一堆 福拉多暴怒邹捷还显太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03:57 足球周报

  记者张林栋沈阳报道 福拉多怒了,他不但在五里河体育场的比赛场边发怒,而且在休息室里也发怒,甚至在新闻发布上他也一脸怒气。福拉多发怒的原因很简单,他不满意球队在沈阳五里河体育场内的表现。虽然实德在客场1:0战胜对手,但球员在场上整体低迷的表现,还是让福拉多第一次在新闻发布会上发火了。

  小胜之后没有笑容

  在客场球迷的喝彩声中,实德队员走进了休息室,但是迎来的是福拉多的一顿呵斥。他实在不满意自己的球队在场上的低迷,实在不满意为什么这么多的机会都没有形成破门。在短暂的暴风雨后,福拉多离开了休息室,前往新闻发布会会场。在他离开后,休息室里的气氛很压抑,没有人在说话,偶尔有队员交流也是低声在说,年轻的替补队员一脸茫然的坐在那里,不知道该用一种什么样的表情来迎接球队的胜利。大部分主力都阴沉着脸,胜利带给他们的却是和失败一样的痛苦。因为他们一进到休息室,就迎来了福拉多的咆哮,原来自己内心对比赛不是很满意的情绪,再一次遭受了霜冻。

  “比赛赢得很不痛快,不应该是这个结果啊,有几个必进的球可就是没进啊!”休息室里的每个人的表情都很无奈。从林乐丰到球队工作人员,都一脸的郁闷,好像这场比赛输了。没有一个人满意,错过多次机会的邹捷一个人在低头换衣服,脸上布满了阴云。或许不愿感受休息室的压抑,石磊和李明都站在了休息室门外,石磊默默的抽烟,李明和记者聊天也漫不经心。在回酒店的大巴上,前面的队员都没有说话,福拉多也沉着脸,坐在后面的季铭义、李尧、胡兆军、翟彦鹏谈论了一会儿比赛,很快话题就转到汽车上。

  他们甚至谈论起其他的比赛场次结果,与他们同时开战的只有青岛中能和重庆力帆的比赛,0:0的比分也没有给他们太多的谈资。

  胜利,没有给这支球队带来快乐,而是带来了反思和不满。赛后林乐丰表示,他对这场比赛的结果不是很满意,因为球队在比赛过程中暴露出很多问题,需要总结。

  疲劳,是主要问题

  林乐丰谈到,每个球队都有自己的特点,不要轻视每个对手,一定要做好准备。大连实德连续两个赛季没有取胜过沈阳金德,已经是实德队员心头压的一块石头,而且上个赛季大连实德就是因为和沈阳金德队的比赛出现了争议,才导致后来的“罢赛事件”,可以说是新仇旧恨都压在心头,但是比赛中队员踢得并不是很积极,特别是上半场,实德队员在场上没有任何激情,比赛也平淡无奇,有多名主力在比赛中失误连连,出现不应该出的问题。

  虽然下半场大连实德逐渐找到了感觉,比赛踢得也很有激情,但队员的失误依然没有降低,球员往往在关键的时候总是差那么一点点,所以破门在即,但就是完成不了最后一击。是什么导致球员状态如此低迷呢?

  赛后,很多人都谈到疲劳这个问题。李明说:“大连实德之所以只以一球小胜对手,主要是球队太疲劳,上周一周双赛后队员普遍疲劳,导致比赛中兴奋不够。”一位队员扒着手指头说,上一周打完鲁能,打天津,打完天津打健力宝,整个五一都没有休息啊。他说:“打鲁能大家多兴奋啊,情绪高涨,体能储备的也好,经过这段密集的比赛,体能可能出问题,人也有些疲沓啦。”

  赛后很多队员都表示,下场后感觉肌肉发僵,都是疲劳的表现。

  轻敌总是悄然存在

  有的队员赛后也谈到轻敌这个问题。“看到场上一群小孩在踢,肯定有轻敌的意识,多多少少都存在。”一位主力坦然地说。在身体很疲劳的情况下,轻敌的思想衍生的很容易。

  而赛前,林乐丰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重点谈的就是希望球员不要轻敌,不要麻痹,但事实上,他的担心恰恰在场上出现了,赛后他说:“我们现在需要解决一个问题,那就是要解决好遇弱不强的问题。”实德之所以在和重庆力帆、深圳健力宝和沈阳金德的这几场比赛中,都没有表现出应有的水平,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在比赛中球员的情绪有些懈怠,没有表现出应有的能力。在上半场实德队员一直没有兴奋起来,似乎想兵不血刃就拿下这个还稚嫩的对手,但是总是啃不下这块看起来并不很硬的骨头,虽然李明在45分钟打进一球,但对方扳平的可能性一直存在。虽然下半场实德强打精神,要拼掉对手,但沈阳金德小将顽强的作风,让他们一筹莫展。

  赛后福拉多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这场比赛实德打的不好,队员下来要明白他们做的不足的地方。他不满意的就是实德队员的精神状态。

  要擦擦实德矛头了

  上一场是配合出现了问题,这一场是进攻出现了问题。

  在缺少扬戈维奇的情况下,进攻不但缺少组织者,而且还缺少一锤定音的人。当目睹场上无数个志在必得的机会擦肩而去的时候,不得不承认实德的锋线还有不少问题。

  比赛中,邹捷多次出现只差一步就可以摸到天堂的情况,而且他多次陷入到对方越位的陷阱中,一方面说明邹捷在场上有需要提高的方面,另一方面也有实德进攻组织的问题。在上一场比赛中,实德锋线的配合出现了问题,赛后福拉多表示要加强球队的配合训练,在周六的比赛中,大连实德队员却过于强调配合,开场的十分钟里,潘塔有两次可以打门的机会,但他却选择了传球,结果一点威胁也没有。

  缺少了扬戈维奇的实德进攻缺少层次和核心,只是热闹却不实用,而且缺乏致命的杀手。潘塔在缺少扬戈的支援下,就显得势单力薄,虽然他具有盘带、传球好的特点,可这场比赛也显露出射门不是他专长的软肋。他的盘带、过人,甚至是在困难的情况下分球,都毫无挑剔,但最后打门他和扬戈相比,还是略逊一筹。

  邹捷的身体和力量阻碍着他成为一个冷血杀手,场上的视野和对机会的把握都存在需要提高的地方。他在比赛中能创造很多机会,但同时也能浪费掉很多机会。特别是他经常陷入到对方的越位陷阱里,说明他在场上还是经验不足。在比赛快结束的时候,邹捷在中场断下对手的球后,一个人狂带,过人、再过人,即使包抄的队友已经到位,但他还是一个人低头前进,结果球最后还是被有备而来的防守队员夹击断下,并且马上打反击。福拉多看到这个情景,气愤的冲着场内高喊:“邹捷!邹捷!”一脸的不满。现在看,作为实德正印前锋,邹捷不但要不断提高自己的技术,还要在心理上让自己更加成熟。

  福拉多一直倾心打造扬戈维奇、潘塔和邹捷的前场进攻铁三角,并且在比赛中表现出很强的杀伤力。但是在扬戈缺阵的两场比赛中,实德的进攻就出现了问题,这无疑给福拉多提出一个新的问题,实德的长矛需要对矛头进行擦拭了。

  外援,要适应裁判

  扬戈维奇喜欢和裁判争执,现在潘塔也喜欢和裁判争执,上周六的比赛中,潘塔因为过多和裁判争执,领受到了一张黄牌。

  中超个别裁判水平固然无法让人恭维,但过多的争执只能让自己很受伤。执法沈阳金德和大连实德比赛的裁判徐航在比赛中掏出了6张黄牌,上半场给沈阳金德三个,下半场给实德三个,就像在找平衡。很多判罚也值得商榷,很多明显的犯规他视而不见,相反一些小的犯规,却明察秋毫,甚至掏牌警告。

  赛后季铭义说,裁判判罚很松,有利于对方发挥。面对经验和能力强于自己的对手,沈阳金德的队员在场上经常使用犯规动作阻止实德的进攻,但是很宽松的判罚无疑对他们战术的实施提供了条件。作为中前场进攻的主要核心,潘塔成为了对方的主要目标,在对方的严密照顾下,潘塔一次又一次倒地,但主裁判多次毫不理会。比赛进行到第25分钟时,对方6号队员一个飞铲,将潘塔铲飞起来,摔在地上,裁判只鸣哨示意犯规,却没有任何警告。赵旭日在多次被对方侵犯后,大声抗议,结果遭到“你吵吵什么”的警告。

  多次被侵犯而裁判无动于衷,多次和对方正常拼抢被判犯规,潘塔摊开双手,无奈的表情是这场比赛留给球迷最深的印象。可以说,在很多外援心中,他们有种轻视中超裁判的心理,因为裁判无法在场上用执法能力征服这些见过世面的外援。

  但是有一点是肯定的,在人家地头就要受人家管。尽管对裁判场上的判罚存在异议,但队员在场上应该尊重裁判的判罚,这个道理是喜欢和裁判争执的外援需要明白的。

  比赛进行到第35分钟,在赵旭日、潘塔和裁判理论后,队长季铭义借罚任意球的机会,从后场跑到前场,和裁判交流了一下想法,很大程度上缓解了裁判对某些队员的对立情绪。

  问题早暴露早解决

  大连实德的状态现在进入一个调整的低迷期,并不一定就是一件坏事。“现在对手不是很强,也不需要状态进入一个很好的高潮期,只要能拿3分就行,在后面遭遇强手时再来状态也不迟啊。球队的状态有起伏也很正常,有高峰自然有低谷。”一位教练并不十分悲观的看待球队这样一个状态。

  从另一方面看,近期两场比赛暴露的问题已经明确告诉福拉多,实德在九场不败的背后,还隐藏了很多问题。比如进攻配合问题,攻击力不足的问题,球队的状态问题,板凳队员的储备问题……

  “早暴露早解决,我们要正视问题的存在。”林乐丰说,“它给我们提了一个醒,让我们更加重视问题的存在。”-\?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连实德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