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中场休息室掌声响起来 涅波赌博式换人终收奇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01:25 东方体育日报

  开场不久就连丢两球,申花队一下子就在主场陷入了被动。面对这一恶劣的形势,申花全队却没有一个人放弃扳回比分的希望,他们在中场休息时就集体表态:一定要把比分给追回来!

  申花队主教练涅波在首发阵容的安排上,起用了右路大将孙吉,把善于控球的王珂放在替补席上。对此,涅波解释说:“孙吉的速度能够突破天津队并不稳定的防线”。对孙
吉来说,他对这场比赛也非常渴望,因为去年下半赛季同样在这块场地上,同样是这个对手,申花队在极其被动的情况下,是他上演了帽子戏法,用4比4拯救了申花队。

  中场休息时,涅波首先分析了上半场的两个丢球。队员们普遍反映失球有一定的偶然性,涅波则指出了中卫和边卫之间的保护做得还不够。由于在上半场结束前谢晖已经为申花队扳回一个球,因此队员们纷纷表示下半场一定要把比分追回来,一定要拿下比赛。大家通过集体鼓掌的方式相互激励。

  涅波的及时换人也得到了教练组和队员们的认可。用王珂换下卞军,不少队员都坦言“没有想到”,并认为这是一个赌博式的冒险行为。涅波在中场休息时则指出:“王珂的上场,肖战波的回撤,不是说卞军的防守出现问题,而是一种战术换人,为了加强我们的进攻。”

  赛后,队友们普遍对肖战波的表现予以高度评价。肖战波回撤后,不仅在防守方面相互保护好了许多,进攻上还解放了戈兰和王珂。涅波说:“防守的时候我们还是442,进攻的时候其实就是352了。肖战波是中后场的多面手,他有这个能力。当他顶到后腰位置上时,王珂和戈兰就可以插上助攻传球了,这样就可以创造出更多的得分机会。”

  领队戴春华则表示:“球队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心气没有散,大家都没有放弃,这是最终避免主场输球的重要原因。虽然最终没有反超比分,但是比赛结束后队员们都表示,下一场客场挑战大连,会把这种永不放弃的精神保持下去。”

  :本报记者 杜旻(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申花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