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图家军败走江城揭密 鲁能轻敌酿恶果被自己打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23: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输了,还挺惨!“中国皇马”不敌“升班马”,看着2:3的比分牌,图拔再也没有心情给家人汇报结果了。而鲁能高层董罡、韩公政脸色一个比一个阴沉,赛后的休息室,一片沉寂。回到宾馆后,董罡马上来到图拔的房间,分析起比赛失利的原因。“没有摆正心态”,是董罡和图拔得出的最终结论。

  轻敌酿恶果

  董罡没有说错。赛前,从俱乐部到主教练,再到队员,没几个人把武汉队看在眼里,虽然对手取得了六连胜。即使是在比赛前夜,鲁能俱乐部一位高官还信心十足地告诉我们:“我没想到过失败,也不希望失败,因为我们一切工作都做得非常到位,怎么会失败呢。你看这次踢武汉队,董总亲自来打前站,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不赢球呢!”

  但是,90分钟比赛结束后,鲁能终于为自己的轻敌埋单了。“是我们自己打败了自己,亚冠联赛击败横滨水手之后,队员们在心理和身体上都松了下来,”董罡一字一句地分析起比赛失利的原因,“我不是说我们不可击败,但只要解决好相关问题,我想我们就能够取得一场接一场的胜利。”为了表明信心,董罡加了一句:“不是武汉队击败的我们,是我们自己打败了自己。”

  裴恩才中场激发斗志

  比赛的上半时似乎按照鲁能将士的计划进行。忌惮鲁能强大的攻击力,武汉队自觉地在比赛开始后采取了守势。面对郑智李霄鹏这样的悍将,守是肯定不行的。李霄鹏不出意料地帮助客队打破场上僵局。此时,武汉更没了斗志,鲁能大捷,似乎不可避免。

  但是,裴恩才在中场休息时激发了队员的士气,“鲁能真就那么厉害吗?还没打你们就退回来了,想不输都难啊。下半时你们给我攻出去,即使输球也不怪你们,我就想看看鲁能究竟有多强。”裴恩才的动员做得非常成功。下半时开始后,场面像极了鲁能与大连实德的国家德比,武汉队依靠攻势迅速掌握了主动,两名外援加国脚郑斌连进三球,帮助升班马反败为胜。虽然郑智最后阶段罚中点球,但于事无补。

  庆幸输得及时

  尽管武汉队今年刚刚升上中超,但鲁、鄂两队之间有不少队员都比较熟识。在双方队员出场前,矫喆和吴鹏、郑智和郑斌就亲热地聊了起来。不过,由于比赛输了,所以除了郑智和郑斌联合做东宴请朱广沪外,其他鲁能队员都非常郁闷。

  回到房间后,很快就关上了房门。一位队员表示,“事前确实没想到会输,现在打比赛打得真有点审美疲劳了,现在恐怕也就是打大连、横滨才来劲,今天的失利真是给我们提了个醒,中超很多球队都是值得尊敬的。”而一位俱乐部负责人表示,“幸亏是输给武汉了,对我们夺冠影响还不是那么大,今天要是输给夺冠对手,那打击就太大了。”

  董罡北京寻枪

  在击败鲁能后,武汉方面信心爆棚,“他们是皇马,我们就是巴萨,谁怕谁啊!”不过,鲁能还真有意效仿皇马,准备添置新人。尽管锋线人才不少,可李金羽浪费了2个必进的机会,还有3次越位;丹丘更是很难找到人影。董罡表示,“球队有意在锋线上加人手。”但据我们了解,由于鲁能已经明确要在亚冠八强对阵抽签出来后才会考虑外援,因此董罡所说的“添置人手”更可能是在足校寻找队员,或者干脆将李金羽和丹丘中的一个换下来,由韩鹏顶上。

  有意思的是,谢亚龙似乎与董罡心有灵犀。赛后,谢掌门以开玩笑地口吻表示,“鲁能多线作战,队员的体能很难保证,看来董总又要来足协要人了。”事实确实如此,明天,董罡将不会随队返回济南,而是前往北京,再次做杨一民的工作,希望挽留周海滨、杨程等人晚些时间报到,“国青已经要了我们的门将关震,你说他们还要杨程干吗,杨程再走了,我可就剩一个门将了,这怎么应付这么多比赛啊?”

  (鲁人)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鲁能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