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解放日报:有鲜花 但还不够--成耀东复出侧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2:06 解放日报

  打冠城队之前,国际队队员私下里都憋足了一口气,要把一场胜利献给成耀东!但赛后,大家都默然无语。一场平局,怎么说也是送不出手的。

  昨夜申城阴雨绵绵,颇有些寒意,但病愈不久的成耀东选择坐到了场边的教练席,而不是呆在温暖的包厢里“遥控”。因为他知道,主帅出现在场边,对场上队员也是一种激励。

  在成耀东的教练席位置上,有两大束鲜花,一束是玫瑰,一束是蝴蝶兰,这是球迷们祝贺他康复的一份心意。成耀东看到鲜花后很开心,很配合地按照摄影记者的要求摆出各种姿势。但很快,他把鲜花放到了一边,开始目不转睛地看着场内。对他而言,最好的礼物是一场胜利。

  但平心而论,国际队昨天的发挥并不出色。尤其是下半场,缺少阿尔西诺的国际队锋线再也不能给人带来惊喜。与以往不同,成耀东没有再站到场边大声指挥,而是安静地呆在教练席内。除了在最后10分钟时换上小将于海,他并没有做出什么明显的战术布置。

  不过,成耀东赛后走进新闻发布厅时依旧是一脸微笑,让人完全无法琢磨出他对这场平局的感受。“我还是要谢谢我的队员,在前段时间球队状态不是很好的情况下,我们获得了这场平局,我感到很满意。”成耀东说。其实,谁都知道他不会满意。

  赛场外,国际队的球迷聚集在上海体育场4号门前不愿离去,他们在高喊着成耀东的名字。对他们而言,重要的是他们又迎回了自己球队的主帅。成耀东坐着俱乐部的小车离开体育场时,隔着车窗望着这一切。昨夜没有胜利,但至少有鲜花,或许还有一个新的开始。

  本报记者张玮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