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能江城感受如火热情 鲁鄂大战图拔更关心实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23: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亚冠出线,联赛不败。鲁能有多火?来到武汉就知道了!今天下午,经过1个小时20分钟的旅途,鲁能泰山一行抵达武汉天河机场。在球队的大巴开进江汉饭店时,“意外”的一幕出现了:上百名球迷早已等在酒店门口,他们都是鲁能的球迷。“鲁能好样的,亚冠为中国足球争气”、“鲁能好好踢,明天超过大连得第一”......

  打了这么多年联赛,能在客场受到这样的欢迎,鲁能将士显然有些受宠若惊,图拔
李霄鹏早已合不拢嘴,而领队韩公政则拿出球队的队旗、围巾等物件,赠送给前来捧场的球迷。“没想到会有这么多球迷,没有准备,否则可以多带点的。”

  下午5时入住酒店,简单地开过准备会。图家军就乘车开赴武汉新华路体育场。在这里,3、400名武汉球迷和山东球迷也已等候多时。看到鲁能的车子开了过来,球迷们马上围了过去。结果,1分钟的路程足足走了一刻钟。

  由于图拔的训练方式非常科学,所以尽管赛事频繁,但主力队员都保持了良好的状态。这次出征武汉,李霄鹏、郑智、大羽等人都随队前往。在赛前适应性训练上,图拔做出了如下规定:头球进一个算俩。这个决定几乎是为小将韩鹏制定的。果然,在今天下午的训练中,他的状态非常出色,在李霄鹏和郑智的支援下,韩鹏频频进球。训练结束后,图拔告诉我们:“这里的场地有些硬,会影响到我们技战术水平的发挥。”图拔的话或许还有另外一层含义:既然场地不适合地面进攻,那么我们就打长传冲吊,利用韩鹏的高空优势战胜对手。

  在感受球迷如火般的热情的同时,鲁能将士也领略了一小部分武汉球迷的“粗野”。考虑到球队出体育场可能会比较费事,组委会决定让客队从另一个门出去。结果,这惹恼了一些打算找山东球员签名的当地球迷。尽管这些球迷快马加鞭,在鲁能队员上车之前围住了大巴。但考虑到球迷太多,所以队员们并没有下车满足球迷签名的愿望。结果,有几个武汉球迷做了有些过激的行为。

  对于明天的比赛,图拔还是一贯的论调,“我们坚持以我为主,如果武汉队觉得严防死守能够取得理想的成绩,那么他们就这么做吧。”显然,鲁能更关注的是大连实德的成绩。当得知实德1-0击败了沈阳金德后,一些鲁能队员“哦”了一声,便没再吭声。

  有意思的是,有武汉球迷和媒体认为明天的鲁鄂之战也是“国家德比”。对此,鲁能一位人士笑言,“不能因为武汉六连胜,我们之间的比赛就成了国家德比啊,我看鲁、沪、连三家之间的较量倒勉强可以称作国家德比,这场比赛显然不够级别啊。”

  预测鲁能主力阵容(442):门将:杨程;后卫:王超、舒畅、巴辛、矫喆;前卫:周海滨高尧李小鹏、郑智;前锋:李金羽、丹丘内斯库。

  (鲁人)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鲁能新闻 全部武汉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