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省钱成时尚 诸强内部挖潜勒紧裤腰带过日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14:14 法制晚报

  今天,中超联赛第九轮就将开打,而今年的联赛注定要在一种省钱的状态下进行:八轮联赛过后,中超依然没有冠名,某些球队依然缺少商家赞助。难怪足协和各俱乐部一致认为:“今年的联赛大家都要勒紧裤腰带过日子。”而大多数俱乐部首先要考虑的就是节省经营资本,并尽最大可能内部挖潜。

  早晚航班成为热门

  由于节俭度日,不少俱乐部将球队打客场出行的费用压到最低,最直接的办法就是在航班上找辙。据了解,球队奔赴赛场的球票一般都在几个星期前就订好,原因是能够在票价上有很大的折扣。

  另外,球队在选择出行时间方面也有很大的学问。一般来说,清晨和晚间的航班都要有相应的优惠,因此各支球队在今年大都选择了“早出晚归”,不少队员也曾向记者开玩笑说:“无论是清晨还是晚上,大家基本在飞机上的时间都是呼呼大睡。”

  缩短客场驻扎时间

  大多数俱乐部在今年的客场比赛都选择了缩减驻外时间,原来一支球队打客场最多要在当地呆上四天,但现在只能在客场城市呆两天,有时甚至打完比赛洗完澡就奔赴机场。

  少带球员节约成本

  在今年联赛初期,四川冠城俱乐部曾经带着14名队员到客场打比赛。这不仅是因为人员紧缺,也有缩小球队开支的意图。

  和四川冠城相比,辽宁队的情况也好不到哪去,据知情人透露,为了节省差旅费和客场花销,每场比赛都只带18名队员。主教练王洪礼对此也很无奈,他说:“没办法呀,就这个条件,处处都要省钱呀。”王洪礼说。

  文/特约记者 张圳

  今日中超对阵

  沈阳15:30大连

  重庆15:30青岛

  国际19:45四川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超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