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冠好成绩难换中超冠名 鲁能一支独秀难打动商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3:58 法制晚报

  随着山东鲁能在亚冠联赛上的高歌猛进,鲁能现象已经得到了中国足协领导们的高度重视,而亚足联电视开发推广机构的一名官员也在昨天表示,亚足联乐于见到鲁能泰山进入亚冠联赛的8强,这对下一阶段的亚冠联赛的商务开发具有积极的影响。

  虽然一个俱乐部的优异表现让中国足球在亚洲赛场上扬威,带动了中超联赛恢复应有的公信力,但据记者了解,中超联赛最急需的冠名权却很难借亚冠的东风冠名成功。

  一支球队难挽大局

  “中超联赛如果能多几支像鲁能这样的队伍,我们的联赛竞争力就会加强。”一位足协副主席告诉记者。他认为,今年的中超联赛可以说进入了一个比较平稳的阶段,但联赛水平的提高还需要观赏程度和公信力的加强。

  他说:“之所以今年的中超联赛没有冠名,除了众所周知的大环境之外,各俱乐部之间缺乏竞争缺乏公信力也是重要原因之一。现在山东鲁能的表现已经让不少人看到了俱乐部进步的一面,但就目前的情况看,能够有这样实力的俱乐部少之又少,这也让中超联赛还缺少更进一步的关注度。至于中超冠名更不可能因为几场胜利就能完成。”

  中超冠名非一日之功

  记者从主要负责商务开发工作的福特宝公司了解到,中超冠名工作目前仍然没有太大进展,至于此前曾预计的联赛中期冠名成功已经不太可能。

  据知情人士透露,由于联赛已经展开数轮,这在足协与商家的双方竞价上很难达成一致。而且类似冠名的谈判工作一般要进行半年甚至更长时间,这都为今年联赛冠名成功增添了不少难度。

  至于中超球队在亚冠联赛的优异表现能否促进冠名工作,一位福特宝工作人员说:“就目前的情况看,一支球队的表现还很难打动商家的钱包,只有整个联赛的实力与公信力增强才能改变目前招商所出现的困局。但从时间来看,本赛季完成这个目标难度比较大。”

  文/特约记者 张圳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鲁能新闻 全部亚冠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