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尊敬山东 不怕豪强--武汉黄鹤楼将士忆往说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2:04 武汉晚报

  现在在武汉队效力的李昊是队长,郑斌是前场进攻核心,王文华是助攻王。

  这三大主力在1999年都和山东队交过手,当年是甲A比赛。去年,武汉队也和山东队打过两场,但是是在足协杯的比赛中,不可和甲A战事同日而语。

  李昊:记忆已模糊

  李昊对当年的战事,记得不是太清楚了,只记得输了球,而自己也有一次从左路突破进到禁区的机会,打门太正。李昊说:“六年了,都记不清了。”

  郑斌:值得尊重

  相比之下,郑斌的记性不错,他说:“1999年,我们跟山东打了四场比赛,都输了,联赛中两场,足协杯中两场。主场我们输他们一个,是宿茂臻打进的。客场输他们四个,客场是联赛最后一场,我们事实上已经降了级,大家无心恋战。山东大胜我们夺冠。那时候,我们和他们实力有差距,现在虽然也有,但我感觉比那时强多了。”

  这位国脚说:“山东队赢了横滨水手,我们很尊敬他们,但不怕他们,体育就是争胜,我们努力和他们打,精神是不能输给他们的。平了就是赢。何况我们也不是没有机会。”

  王文华:有机会赢

  王文华当年在联赛中的两场球中,上了主场比赛的一场。他说:“我记得是一个热天,山东队桑特拉奇来时,运动衣上有很多环,当时美国轰炸南联盟,那些环代表靶子,表示南联盟人不屈服的精神。那场球,山东的机会并不多,就是宿茂臻打进一球。下半时,山东队队员跑不动,明显不适应武汉炎热的气候。山东队员唐晓程赛后也这样对我们说。”

  王文华说:“你看昨天山东队对横滨队比赛,守门员很差的,我们要好好利用这一点,在任意球、角球上多下功夫。打这种比赛,定位球抓得好,效果肯定会非常好。”

  陈旭东:不会死守

  陈旭东在1999年出任武汉俱乐部总经理,主场比赛在他脑海里留下深深烙印,他说:“我们本来有机会扳平的,刘林突破进了禁区被山东队队员犯规,当时的主裁判黄俊杰判了一个禁区内的间接任意球,应是一个点球的。”

  陈旭东说:“我们对山东,不会死守的。升班马打中国皇马,一定会打出气势来。”

  本报记者 余国华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