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磐田小半主力完胜深圳 球迷质疑:上回怎么赢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09:44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方笈磐田报道 比赛确实没有意义。磐田早已出局,机会尚存的健力宝,也须在最后一场战胜水原三星方能出线。不过,事情却不能如此看待,一场饱含民族情感的比赛,不应被健力宝如此演绎。

  在日本,不论球迷或媒体都对比赛兴趣不大,甚至在当地都没有直播,这在足球之乡静冈县可谓罕见。尽管如此,仍有5000多名日本球迷来到了雅马哈球场,不过磐田并没有
因此拿出全部实力。赛前,进入大名单的球员出来向球迷致敬,一眼望去,果然没有熟悉的面孔。作为磐田这样图谋冠军的球队,仅仅第九的排名肯定让教练和球员都感到了巨大压力,大家都把注意力放在了周末与新泻的比赛上。由于本轮比赛后,J联赛将休战两月,因此,取胜并提升排名是磐田在周末必须做的事情。加之马上进行的麒麟杯和世界杯预选赛,因此,磐田的确将这场“国际性赛事”当成了年轻球员锻炼的舞台。“最多也就三四个铁打主力吧。”一位日本球迷噘着嘴巴说。

  反观深圳健力宝的赛前热身,倒是看到了大多主力,他们有说有笑,气氛轻松,而教练席上却没有迟尚斌的身影。比赛即将开始,没有进入大名单的川口能活出现在了记者席门口,接着,陆陆续续有多名主力球员出现——他们都是来为队友加油的。不过,日本大腕们却没有太多耐心,一场如此一边倒的比赛让他们难以保持兴趣,不一会儿,名波浩便不见了……记者席当中,时不时传出“回去算了”的叹息声,健力宝的表现确实不敢恭维,踢得消极,跑动传带都不卖力。上半场,起码有20分钟皮球都在深圳队的半场转悠,面对一支磐田二队,中国冠军门前险象环生,被动非常。“他们上次是怎么赢的啊?”球场中的日本球迷不时发出疑问。

  同时,深圳队有点“脏”的踢法也遭到了现场球迷的攻击,他们把嘘声送给了中国人。特别是下半场,门将李雷雷拿球或者开球,背后就会传出大而整齐的嘘声,还夹着一些口哨。比赛最后,两队在场上发生了冲突,但依然不能为这场索然无味的比赛添加什么。

  赛后,新闻发布会简单而冷清。先到场的是迟尚斌,他满嘴官腔:“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球迷投入了极大的热情。”对于记者“球队前后脱节,是不是体能不好,训练方法不行”的提问,迟指导表示训练没问题,而是赛程紧张旅途疲劳所致。

  相比之下,山本昌邦要从容许多,毕竟是赢家,他表扬了磐田队的速度,还很明确地表示这场比赛就是为了给年轻球员锻炼的机会。看到现场不温不火,记者于是发问:“您是否感到深圳队与主场战胜你的时候区别很大?”不知是山本教练误会了还是在有意回避,他居然回答最大的差别是“场地不同”,记者没有善罢甘休:“我是说精神面貌上有何不同?”日本人继续着圆滑:“双方状态都很好,只是我们磐田更好。”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深圳新闻 全部亚冠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