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一块钢板差点废了一条手臂--中邦队医今要打官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08:46 东方体育日报

  教练和球员打官司并不稀奇,但是,球队医生打官司的事却比较少见。今天,上海中邦队队医陆学镇将拿起法律武器,而他正式状告的对象竟是上海市中医医院。原因是,为了一个小手术,老陆竟在短短一年内在该医院先后动了三次手术,并差点废掉一条手臂,饱受身体和精神之苦。

  事情还得从两年前的一次意外事故说起。那时,陆学镇是上海国际队的随队医生。
在国际队客场与重庆队的比赛前,老陆在捡球时不慎摔倒在大田湾体育场坚硬的水泥地上,导致右锁骨骨折。医生出身的老陆知道,这并不是大伤,进行一次简单的骨科手术后便可康复。于是,在从重庆回到上海后,老陆住进了就近的一家医院,即上海市中医医院。负责为陆学镇打这场官司的方继良律师讲述了他所掌握的事情经过:“3月26日,原告(陆学镇)在该医院接受了第一次手术,在伤处加钢板固定。出院后不到两个月,原告感觉肩部不适,并伴有疼痛感,随后便拍了X光片检查,结果发现,钢板已经断裂!根据我们了解的情况可以判断,很可能钢板质量出现了问题。几天后,原告再次住进该院,并于6月3日再次接受了手术,取出断裂的钢板,但这次采取的是右上肢塑料托固定,并没有重新加钢板固定。然而,当原告于9月份出院后,伤处非但没有痊愈,反而更加疼痛。11月10日,在中医医院专家的会诊下,医院为原告进行了第三次手术,这次加钢板固定,并于次年3月22日出院。”据老陆介绍,这次出院后,尽管伤处逐步好转,但手臂却留下了后遗症,一度出现“肌无力”现象,连吃饭、洗澡等日常事务都无法自理。

  “好在我是医生。第三次手术之后,我努力地进行康复训练,又花了半年多时间,最终克服了手术的后遗症,手臂恢复了力量。如果我不懂医术和康复学的话,弄不好右手就可能永远恢复不了了!”想到可能出现的可怕结果,陆学镇还有些胆战心惊,“我是医生,而且在球队经常遇到的就是骨科问题。其实,这本是一个小手术,但没想到医院和医生对我的身体和精神造成这么大的伤害,收入上也造成重大损失。”的确,收入上的损失是老陆不得不遗憾的事。在他连续三次手术和调养的近两年时间里,正是国际队战绩最好的两个赛季:2003赛季的亚军,以及2004赛季的季军。因为一块有问题的钢板,陆学镇不仅失去了在国际队当医生的好工作,还直接损失了超过三十万的收入。而争取到满意的误工费,也是老陆打官司的一个缘由。负责为老陆打官司的方继良律师昨晚表示:“原告胜诉的把握很大。”

  作者

  :徐宏斌(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邦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