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力帆参观烈士陵园重振士气:用红岩精神武装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01: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歌乐含烟,苍松如翠。在浠浠沥沥的小雨中,穿行在烈士陵园内的力帆将士,显得是那么的与众不同。在连续八轮不胜之后,力帆在痛定思痛之后来到了烈士陵园,试图用烈士的英雄事迹重新唤起队员们的斗志,从思想上和行动上,用“红岩精神”来武装球队。

  12日上午9:20,天下着蒙蒙细雨,力帆队全体将士及俱乐部官员一起,来到了重庆
烈士陵园红岩陈列馆及白宫馆、渣滓洞凭悼先烈。在肃静的陵园烈士墓前,力帆队举行了隆重的悼念缅怀革命先烈的祭奠仪式,主教练马林与队长魏新一起向烈士墓敬献了花圈。常务副总、球队领队陈宏的带领队员、教练们一起庄严地举起右臂,向烈士宣誓:“继承先烈遗志,学习先烈事迹,发扬先烈精神,为力帆足球和重庆足球,无私无畏、勇于献身、团结拼搏、争取胜利!”此后,在忧伤的哀乐中,所有人员绕烈士墓一周,将一朵朵圣洁的小白花献给了长眠在地下的勇士们。

  祭奠仪式结束之后,大家来到陵园的红岩陈列馆,这里记载着很多白宫馆,渣滓洞的革命烈士的先进事迹,队员们仔细地倾听着讲解员的解说。在白宫馆,渣滓洞这两处曾经关押过、杀害过很多革命烈士的牢房,大家仔细地参观着,听着讲解员的介绍,想象着烈士们曾经在这里受到的痛苦和折磨,大家都为之动容。队员们纷纷表示,与烈士们相比,目前力帆面临的困难是多么的渺小,我们应该把现在的压力当作是动力,为了热情的球迷和球队及俱乐部的荣誉,在场上要克服各种困难,大家团结一致,争取打一个翻身仗。

  无论是俱乐部官员还是教练组成员,对于这样的活动都执充分的肯定:“目前,力帆队面临着有史以来最为困难的境地,联赛赛程到第八轮,一场不胜的战绩确实让球队背上了很沉重的包袱。在这个时候,让球队更快抛却杂念,重新找回自我成为相当重要的事情。这次参观烈士陵园,给队员们上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课,使他们能够在困难的关头抬起头来,充分发挥‘红岩精神’,积极与困难做斗争,群策群力,共同渡过目前的难关!” (沁居)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力帆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