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能亚冠体验快意复仇:这是报应 该为亚洲杯还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9:05 东方体育日报

  当场边的第四官员举起补时7分钟的牌子时,山东省体育中心现场两万多名球迷的心一下子揪了起来。在中国足球遭遇过“黑色三分钟”和“致命N分钟”后,7分钟,足以改变一场比赛,足以改变鲁能泰山队在亚冠联赛中的命运。

  刚刚过去的5分钟时间里,鲁能队的后防线经历了太多的折磨。第41分钟时,年轻的鲁能门将丢掉了自己的位置,回防到球门线上的后卫巴辛先是挡出了对手的一次射门,接着
是第二次,皮球似乎打在了他的胳膊上以后弹了出来,然后再是第三次。电光火石之间,日本球员认定巴辛手球,而且当时他的位置是在球门线的里面,球应该算进。一脸无辜的巴辛没有辩解什么,站在球门柱旁边等着对手发角球。

  惊魂未定之余,当值的韩国主裁判给了日本队7分钟的补时,即便放眼世界足坛,这个时间也应该算是长的了,这也让鲁能球员再次感受到了压力。连续的被动防守不但消耗着他们的体力,持续的高度紧张更让他们陷入了一种慌乱之中,无法组织起像样的进攻,甚至在防守的时候只能用大脚进行破坏。球风一向文雅的丹尼尔抢球时踢倒对手,李金羽在裁判吹罚越位之后继续射门,并且因此得到了一张黄牌,因为他根本没听到裁判的哨声,并且跟对方球员发生了肢体上的接触,用圈内人的话说就是“脑子肯定处于无氧状态了”。

  而日本人的进攻质量似乎越来越高,鲁能队的右路成了他们的进攻通道,左边路的几次低平传中都差点让鲁能的大门“突然死亡”。“如果再这么打下去的话,鲁能很可能会丢球。”场边的球迷开始用锣鼓给自己的球员加油,因为谁都不想看到鲁能在距离胜利还有几分钟的时候,倒在自己的家门口。

  补时第三分钟时,运气站到了鲁能队这边,郑智也用自己本场比赛的第二个进球,给了队友和球迷最好的回报。“或许这就是报应,日本队也该为从前还债了。”去年的亚洲杯决赛,正是效力于日本横滨水手队的中泽佑二,利用一次“疑似手球”的机会,帮助日本队打进一球,并且最终3比1战胜了中国队,硬生生地从中国队的家门口将冠军奖杯抢走。现在的鲁能队中,郑智、李霄鹏和李金羽都在那时的国家队中,昨晚这场比赛的胜利,也让他们体验了一把复仇的快感。“虽然横滨水手队也有不少得分的机会,但是从全场比赛的表现来看,我们肯定比他们好,胜利是对我们最好的肯定,我们的胜利当之无愧。”

  7分钟,裁判给了日本人足够的时间,但这一次,这个超长的最后N分钟不属于他们。运气把笑容给了郑智,给了昂首挺进亚冠八强的鲁能队。

  (李冰)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亚冠新闻 全部鲁能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