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当事人细说"菜刀事件"始末 汤腊九:主角是为复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5:10 武汉晚报

  5月8日下午,武汉队在重庆实现六连胜,四百余名湖北球迷见证了这一开心时刻。而一起流血冲突却在场边意外发生:一重庆球迷持刀冲入武汉球迷看台,被武汉球迷制服。

  昨日,记者见到了流血事件的当事人——汤腊九。当他“赤手空拳”夺下重庆球迷的菜刀时,不幸受伤。他指着右手虎口未愈的伤口,向记者讲述了那惊险一幕的前前后后。

  公车结怨 暗藏杀机

  据汤腊九回忆,当时持刀伤人的重庆球迷,并非来赛场看球,而是来寻仇。比赛当天,汤腊九所在球迷协会的一个球迷乘公共汽车去看球,因为被人踩脚,就与这个年轻人发生口角。双方相峙,都不肯让步,最后,武汉球迷出手打了对方一巴掌,口角随即升级。那个年轻人怀恨在心,尾随武汉球迷来到球场,在球场附近买好菜刀,准备报仇。

  挺身夺刀 血溅看台

  这个重庆人用报纸包刀,进入赛场,竟然没有被工作人员发现,并顺利来到汤腊九球迷协会所在的看台,找到了公汽上的“仇家”。据汤腊九回忆:“我当时在看台上站着,正打算和旁边看台的重庆球迷商量着借地方打标语呢。结果就看到一个人把我们协会的一个球迷踢了两脚,还没弄清楚是怎么回事,那人竟拿出了一把明晃晃的菜刀!”汤腊九看到凶器,心里一惊,马上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立即扑了上去,一把抓住了那人握菜刀的手,奋力夺刀。由于是新刀,刀刃十分锋利,汤腊九右手虎口被划了个大口子,鲜血不住地往外流。被问到当时为什么那么勇敢,汤腊九说:“这一百多号球迷可都是我带来的,万一出了点事就是我的责任,我伤了不要紧,只要他们没事就行了。”

  赛后遭重庆球迷围困

  汤腊九夺下菜刀之后,顺手将菜刀交给了同伴。这时警察也来了,把行凶者带走。随后,汤腊九在球场看台做了笔录。“笔录做完了,球也踢完了。”他说。但赛后,重庆球迷和武汉球迷仍然摩擦不断。甚至还有数百名重庆球迷冲到汤腊九等武汉球迷下榻的宾馆闹事。结果,汤腊九直到晚上九点才得以脱身去医院处理伤口,右手虎口缝了三针。

  本报记者 叶凤 李琦

  见习记者 刘畅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菜刀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