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武汉左路重将错失鲁鄂战 谁来限制郑智成裴恩才难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4:11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 (记者 蔡毅)

  上轮那张莫名其妙的红牌,不仅让张辛昕不得不错过其心仪已久的“国家德比”,而且也让裴恩才头疼不已。“与山东队的比赛,谁来顶替张辛昕的位置?看来我得慎重考虑了。”裴恩才忧心忡忡地告诉记者。

  边路进攻一直是裴恩才着力打造的重点。在取得六连胜的比赛中,左右两个边前卫张辛昕和王文华往往是武汉队打开胜利之门的钥匙。用一位圈内人士的话来说:“张辛昕和王文华可以说是湖北足球十年来最好的边前卫。”然而张辛昕的这张红牌,使得裴恩才在左翼少了一张王牌。在昨天下午的分队比赛中,裴恩才在左边前卫位置上启用了去年冲超赛季时的主力吴鹏。30分钟的对抗下来,武汉队的进攻更多地在右路发展,左路吴鹏这边仅仅是在佯攻。据记者观察,在攻与守之间,吴鹏更多地偏重到了防守。“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凡是看了鲁能比赛的人都应该知道,鲁能右路矫哲的助攻比较凶,防守他的难度比较大。自然而然,我们左路的重点不在进攻上而是如何遏制对手的进攻。当然,在适当的时候,我们还是不能放弃进攻。”裴恩才无奈地说。

  矫哲的攻击力是武汉队所忌惮的,连俱乐部总经理陈旭东都认为:“经过去年足协杯与鲁能的两场比赛,再看看今年鲁能的比赛,矫哲将是武汉队左路最难防的一个点。”启用吴鹏是迫不得已,因为左路已经没有合适的人可用。然而,进攻强于防守的吴鹏究竟能否胜任这个位置?在武汉队的战术体系中,每个队员都必须攻守平衡,这是裴恩才对每个上场队员的基本要求。正是出于这个原因,吴鹏本赛季仅仅在头两轮出现在主力阵容中,然后就逐步淡出了主力阵容,显然,他的防守能力无法让裴恩才满意。联想到上赛季,吴鹏不在场上的时候,后腰胡卓伟曾客串过左边前卫这个位置,而且无论攻还是守,他的表现都得到了裴恩才的赞扬。“胡卓伟的能力很全面,他在左路当然好,问题是他到了左路,后腰位置由谁来打?谁来限制郑智的发挥?到底在左路启用谁,我现在还不能确定,看过周四的大量课后再决定。”裴恩才最后说。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武汉新闻 全部郑智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