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金羽:胜利是全队功劳 绝不让日本队在中国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3:35 青年体育

  本报记者徐阳 战胜横滨水手队让山东鲁能泰山队每个队员都非常振奋,作为主队的首发前锋,大羽虽然没有进球,但仍然感到无比自豪。赛后,记者采访了这位昔日的队友和好友。

  《青年体育报》:今天比赛获胜很不容易,比赛前感觉到压力了吗?

  大羽:我倒没有感觉到什么压力,但是从一开始的表现能感觉到我们队还是没有完全放开。可能是在去球场的路上从来没见过那么多的警察吧,呵呵。

  《青年体育报》:0∶1落后的时候,你想到了什么?

  大羽:说实话,那个球丢得有点太容易了,我当时也很生气,但我从来没想到我们会输。

  《青年体育报》:比赛前教练是怎么动员你们的?

  大羽:教练对我们说以他的经验告诉我们,鲁能要强于横滨队。关键还是要以我为主,打出自己的技战术。

  《青年体育报》:具体是怎么布置的?

  大羽:还是针对对手两个边路的空当,要求我们打对手的两个边路,从实战来看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青年体育报》:和以前对日本队比赛,你感觉进步在哪里?

  大羽:从整体实力上来说,我们完全可以和日本球队抗衡。两场比赛的胜利也说明一定的问题。关键还是要加强和提高我们自己的联赛水平。只有提高自己的联赛水平,中国足球的水平才能有质的飞跃。今天的比赛我们在整体的控制上可以说非常成功。这也和教练平时要求的打法是分不开的。

  《青年体育报》:中场休息的时候教练是如何布置的?

  大羽:教练说我们丢掉第一个球之后才回到正确的打法上来,下半场不要一味地防守,还要给对手施加压力。尤其要求我和丹丘积极地跑动,不让对手轻易从后场发起进攻。

  《青年体育报》:如何评价郑智本场的表现?

  大羽:还用评价吗?两个进球已经说明了一切。不过胜利是全队的功劳,包括场上场下的所有队员,你们也看到了我和丹丘没有什么机会,但我们也一直都在玩命地跑动,只有这样才能给队友制造更好的机会。胜利属于所有队员和教练。

  《青年体育报》:如果说球队有什么需要改进的地方,你认为是什么?

  大羽:就是对大型比赛经验的欠缺,尤其是这种洲际性的比赛,我们参加的还是太少了。教练强调比赛的流畅性,和对比赛的那份自信我们还有待提高。今后比赛的对手会更加强大,我们更要做到有备而战。

  《青年体育报》:讲讲赛后的休息室,大家是如何庆祝的?

  大羽:胜利了大家都很激动,所有的教练和队员都相互拥抱在一起,这场比赛我想不仅仅是鲁能队的胜利,更是中国足球的胜利。比赛前我们的口号就是“绝不让日本队在我们的土地上获得胜利。”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李金羽新闻 全部鲁能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