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将帅失和掩盖深圳溃败根源 失去郑智才是罪魁祸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09:24 深圳商报

  深足将帅失和引发的混乱,很容易掩盖队伍本身存在的问题。与上赛季相比,队伍最致命之处在于--在郑智出走山东之后,全队居然找不出一个可以在中场拿得住球的队员。由于中场力量极其薄弱,深圳队如同被捏住了七寸,整个技战术体系显得不堪一击,甚而以0比3这样几近羞辱性的比分败北,也全在情理之中。

  客场0比3败于磐田喜悦“青年军”,不免让人有些难以接受,毕竟,主场1比0取胜
的荣耀仿佛还在眼前。可事实上,无论这两场比赛打成怎样的比分、是什么样的结果,深圳队整体实力与对手的巨大差距,明眼人一眼就能看出。更直接地说,深圳队主场1比0赢磐田喜悦,有很大的走运的成分,而客场0比3败北,则实属正常。

  这么说并非长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从昨晚的90分钟比赛可以看出,如果磐田喜悦队对机会把握得更好些,赢深圳队五六个球以上,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而这是建立在深圳队几乎以全班主力出战、且个个使尽全力的基础上。

  从开场情况来看,在国内联赛排名第九的磐田喜悦队显然不是很在乎与深圳队的比赛,他们派上的多半是替补阵容,许多20岁以下的队员面孔嫩得似乎可以拧出水来。深圳队对亚冠联赛的空前重视,则使得李毅、李雷雷、陈永强、张永海一干人等重新回到主力阵容。

  深足球员实践了自己“拼尽全力”的诺言,他们拼抢的积极程度,超出人们的想像。然而,差距在十几分钟的互相摸底之后就显露出来—尽管深圳队排出了“352”的阵型,但由于中场的形同虚设,日本人竟是如此轻松地长驱直入,围着球门狂轰滥炸。

  同样是“352”,深圳队的中场人数并也不比对手少,但主动权却牢牢地掌握在对方手中,根本的原因,是因为脚下技术的差距,用一句最通俗的话来说,就是技不如人。

  差距不是表现在所谓的斗志,而是表现在技术,最直接的表现,则是深圳队乱七八糟的中场。此时此刻,我们是多么思念郑智,这样一个核心球员的失去,实际上注定了深圳队由一流球队向二流队伍的下滑。

  如果说深圳队亚冠联赛前四轮的不败战绩,有点让我们云里雾里、不明所以,那么,这一场0比3的失利,让我们回到了真实的土地,让我们看清了真实的自己。

  其实,看看日本人如地毯般的场地,再看看我们如菜地般的场地,也不难发现差距。

  尽管深圳队依然存在着出线的机会,但相信韩国人很难给他们这个机会。指望靠亚冠联赛自我打气的美梦,恐怕事实上已经破灭。回到国内的深足将士,还是好好想想走出中超八轮不胜的阴影。

  作者:舒桂林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深圳新闻 全部健力宝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