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曾经无球可踢 转会鲁能是飞跃--郑智的足球三步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03:00 竞报

  郑智作为中国最有价值的球员,其运动生涯并不平坦。直到加盟深圳队之后,才逐渐显示出自己的能力。昨天,这位2002年的中国足球先生更加证实了自己的价值。

  蛰伏——无球可踢

  2000年,由于在归属权上存在争议,时属辽宁创业队的郑智在国奥队解散后有整整
一年没有比赛可踢。尽管如此,他也没有放弃。在这一年,郑智一直在跟随辽宁队进行训练,系统的训练帮助他保持着良好的竞技状态。

  “那段时间真是不堪回首的岁月。每天什么都干不了,看着和我一起的国奥同伴大多数已经在甲A踢球,有的甚至占据了主力位置,我说不出来的羡慕。我想,有球踢真好。说实在的,一年没打比赛,我对自己的状态和以后是否还继续下去都没什么把握了。命运跟我开了个玩笑。”后来,郑智在回忆起那段往事时总是无限感慨。

  转折——加盟深圳

  2000年底,郑智终于遇到了伯乐。在北京大宝饭店的摘牌大会上,朱广沪将其买到了深圳健力宝,正是这次转会改变了郑智的人生。

  在度过了初来深圳队的短暂适应期后,郑智很快就融入了球队。凭借出色的能力,他的位置也由边后卫变为了中前卫。经过了一年的联赛锻炼,郑智成为了深圳队的进攻核心,成为了球队不可或缺的人物。而正是通过在联赛中的出色表现,他成为了中国足球先生,并且入选了由阿里汉执教的国家队。

  飞跃——转会鲁能

  2004年底,郑智作出了一个重要的决定——转会到山东鲁能俱乐部。这个转会也被人们视为当年中国足坛最重要的一次转会。

  在鲁能队,郑智的身边有了李宵鹏、李金羽等实力型球员,球队的强大整体实力让他如鱼得水。为了表示对郑智的重视,鲁能队把10号球衣和组织核心的位置给了他。而郑智也没有辜负球队的巨大信任,在今年的中超联赛和亚洲冠军联赛中,他用近乎完美的表演回报了俱乐部。除了能够出色完成组织进攻的任务之外,郑智还能屡屡在球队陷入困境时上演救主好戏。只用了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鲁能队的新10号就已经找到了感觉

  文/本报记者 王亮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郑智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