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郑智黄金右脚习惯性救主 替身杀手直逼亚冠射手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01: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财力雄厚的鲁能俱乐部将中超元年冠军队的灵魂人物纳入帐中时,恐怕人们更多的期待都是为球队中场寻找一位新的指挥官与调度者,为李霄鹏身旁增加一位更能攻善守的搭档,抑或是在某些时刻让球队后防线更加稳固。然而随着中超联赛8轮过后和亚冠小组赛水落石出,人们发现郑智加盟最为显著的作用居然是给球队带来了最具威胁的进攻点,无论上赛季笑傲赛场的大羽,来头极大的丹丘还是替补席上每每爆发的韩鹏,几位正牌前锋居然都只能眼看着郑智在如今牢牢把持着射手王的角色,而在这个晚上的亚冠生死战中,
郑智的黄金右脚也完成了加盟鲁能以来也许是最重要的两记进球,帮助球队取胜的同时也将自己暂时送上亚冠射手榜首位。(郑智2场5球领衔射手榜 鲁能核心角逐亚洲射手王)

  当杨程的仓促出击给横滨中卫制造头顶空门的良机后,鲁能队面临着本赛季第二次比分落后的考验,上一幕出现在客场同天津一战中,而当时正是郑智在下半场爆发左右开弓帮助球队翻盘。而这一次当更为关键的比赛中球队濒临险境时,郑智又一次习惯性地在最需要的时刻破门,继续上演着单骑救主的好戏。

  在上半时最后时刻攻入那记精彩的扳平球之前,郑智已经不乏精彩的演出。尽管在前20分钟内郑智还显得有些拘谨,对手强大的实力也让郑智不可能再象对阵印尼弱旅那样轻松自如地在中场一再输送威胁球。不过鲁能多次威胁球依然大部分与郑智有关,19分钟郑智制造首次杀机,左路得球在两人盯防下强突,横传门前迫使对方后卫飞身将球破坏;而后27分钟郑智极为老辣地利用对方排人墙之际快发任意球射门,如果不是横滨门将发挥神勇,比分在那一刻已经改写。

  就在郑智怒射得分前1分钟,他还在禁区内通过犀利的直接一脚传球为丹丘制造杀机,可惜的是罗马尼亚射手未能跟进抢到落点。好在丹丘立即投桃报李还给郑智一次一脚触球助攻,射门欲望强烈的郑智球到脚起怒射破网。赛后回顾这记入球时郑智将这种射门称为“瞬间的感觉”,也正是这电光火石之间的灵感让鲁能能以一个安全的比分走入休息室。

  尽管1-1的比分也足以让鲁能提前晋级,但郑智下半时补时阶段的入球显然给这场中日对话留下了一个更完美的结局,同时也让球迷不必在煎熬那漫长难捱的伤停补时。这一入球将郑智速度的优势与门前的冷静表现得淋漓尽致,在面对空门时他的推射甚至带有戏弄意味的全然未发力,让大步回追的中泽佑二一度试图狂奔救险,但最终缓缓滚向球门的皮球让日本中卫知道自己已无能为力。

  到本场比赛为止,郑智一人已经包办了鲁能两条战线25粒进球中的9个,超过三分之一的比率在鲁能这支拥有诸多攻击点的球队中出现可以说是殊为不易的。值得注意的是郑智的9粒入球除了对天津的锁定胜局一球为左脚怒射之外,其余8球均由右脚或巧射或怒射或点球攻入,这支“金右脚”俨然已经成为鲁能的入球源泉。而不知不觉中,亚冠赛场出场4次(红牌停赛一场)进5球的郑智已悄然在亚洲射手中傲视群雄,进5球的郑智作为一名前卫球员居然独自领跑射手王位,郑智在亚冠赛场近两战中的神勇可见一斑。

  (张洋)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郑智新闻 全部鲁能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