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激动谢亚龙忘我蹦起来 朱广沪满意郑智盛赞鲁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00: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月11日晚济南消息,在阎世铎执掌中国足球的时候,曾提出了“人民足球”的概念。不过,黯然下课的阎世铎并没有来得及实施自己的足球新概念,反倒是被鲁能在今晚的亚冠联赛中运用得淋漓尽致,鲁能球迷和中国球迷再次感受到了足球的快乐。

  由于对手是日本横滨水手队,加上鲁能能否提前出线关键一役,所以这场比赛的意义变得不一般起来。今天的山东省体育中心的上座率很高,而进场的球迷在比赛开始后也显
得比较冷静,屏着呼吸观看这场关键之战,而比赛就在这貌似“不温不火”的气氛中展开了。

  不过,横滨水手很快在温和的场上气氛里嗅到了异味,虽然率先打进了一球,但这时比赛才刚刚开始,不久郑智扳平比分后。而由于打平就可以出线,鲁能在战术上也聪明了起来,打得也更张持有度起来,不过急着想再次超越比分的横滨急躁了起来。而鲁能队员受伤时,看到担架队慢慢进场时,横滨水手队员急得火冒三丈,而安贞焕甚至还上前质问担架队怎么多了一人,而这也被杨程挡架了下来。结果,韩国主裁判李基永只得将一名担架队员“罚”出场外,惹得场外观众一阵哄笑。不过,这下横滨水手彻底没了脾气,队长中泽佑二恨不得自己上去抬担架。

  赛前,鲁能俱乐部曾大谈与横滨水手的友谊,领队韩公政还表示,“如果对方有队员倒在草地上,我们要主动上前搀扶。”不知横滨水手当时是如何想的,不过,比赛开始后,他们就知道事情完全不一样了,怀着必胜信念的鲁能队员不仅拼抢积极,而且丝毫没有怜香惜玉之意,因为赛场是只讲输赢的。

  随着郑智在终场前将比分反超,横滨水手彻底感受到了绝望的滋味,整场表现出色门将佳本哲也长时间倒地不起。有了准备的鲁能替补队员立刻打开座椅下的旗帜,待裁判吹响比赛的哨声后,挥舞着“和谐山东、鲁能我能”的旗子狂舞着冲进场内,与队员和球迷欢庆胜利。

  这场胜利让方方面面都松了一口气。当然,最大的赢家还是鲁能俱乐部和中国足协。俱乐部新闻发言人田迪表示,“今天太激动了,你看我们打得多好,对方根本没有机会。”而中国足协掌门人谢亚龙在郑智打进扳平一球后甚至激动得从椅子上蹦了起来,激动地拍着巴掌,完全不是一个掌门人的形象。而国家队主帅朱广沪也来到现场,他对于自己的门生的表现非常满意,“李霄鹏、郑智起到了核心球员的作用,在他们地带领下,鲁能很好的控制了场上节奏,最终反败为胜,可以说,鲁能现在已经具备了强队的风范了。”

  (鲁人)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鲁能新闻 全部足协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