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日媒体哀叹三年毫无作为 分析败因直言猛批日足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23: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月11日晚,在亚冠鲁能主场击败横滨水手,提前晋级八强后,日本两大体育媒体在赛后不约而同地以《横滨败退》为题发表了对山东横滨之战的评论。相比之下,朝日新闻只是简单地报了赛况,而日刊体育则认为横滨之所以败落是因为日本足协在赛程方面的不灵活安排给球队带来了不利影响最终导致横滨出局。

  朝日新闻:《横滨败退》

  在中国山东举行的亚冠联赛F组的比赛中,首回合主场一球落败的横滨水手队再次败在山东队脚下,失去了小组出线权。横滨水手队亚冠之路就此终止,他们也失去了问鼎亚冠联赛冠军的机会,进而失去了参加世界俱乐部杯的机会。这是日本球队连续3年失去了这个资格。E组的磐田喜悦队虽然主场3:0战胜了中国的深圳队,但他们此前已经失去了小组出线的资格。

  日刊体育:《横滨败退》

  横滨水手在1:2客场败给了中国的山东队,退出了问鼎亚冠联赛的争夺。比赛开始不久,那须的进球先声夺人,但中国山东队郑智漂亮的进球扳平了比分,终场前郑智的进球宣告了横滨的彻底出局。冈田武史教练此前发誓要在客场战胜山东最终小组出线进而“让横滨成为亚洲王者”的欲念被生生扼杀。随着横滨的出局,日本球队已经连续三年在亚洲俱乐部顶级赛事中无所作为了。

  今年12月在日本举行的世界俱乐部杯的比赛看来与日本球队没关系了,相关的人士要反思了。横滨方面否认了最近一个半月来由于国内联赛和亚冠联赛赛程紧密给球队造成很大影响的说法。但是,如果将来日本球队要想借助联赛的成功来问鼎亚洲俱乐部顶级赛事的话,必须在赛程方面得到日本足球协会的支持。如果要说将来要在亚洲俱乐部范围内有所收获的话,日本足球协会必须要好好反思,不应该再沉默,必须拿出实际行动来灵活地调整国内联赛的赛程,支持本国球队向亚洲俱乐部这个层面上的最高荣誉发起冲击。

  共同社:横滨客场饮恨 日本球队悉数出局

  亚冠联赛小组赛11日在济南等地继续进行,F组的日本球队横滨水手队客场1比2不敌中国的山东鲁能队,在还剩一场比赛的情况下已提前遭到淘汰。加之另一小组的磐田喜悦队也已早早出局,日本俱乐部摘取本届亚冠联赛冠军从而参加世界俱乐部锦标赛(12月于横滨等地)的梦想已经落空。

  (锄禾)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亚冠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